勿忘我的花语4
勿忘我花语
永恒的爱,浓情厚谊 ,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 勿忘我的寓意:“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或代表“请想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
勿忘我背景故事
相传在古老的德国,一位骑士和他的恋人在多瑙河岸散步,在水边,他的恋人发现了一朵娇小美丽的蓝色花朵,爱慕不已,于是,便请求英俊的骑士为她摘一小束,勇敢的骑士在摘花时不慎失足落入水中,沉重的盔甲使他无法游泳,甚至无力呼吸,在漂向死亡时,骑士却不顾自身安危,把花扔给了他的恋人并大喊:“别忘记我!”,花由此而得名。
此后骑士的恋人日夜将蓝色小花配戴在发际,用以显示对恋人人至死不渝与坚贞不移的爱。而那朵蓝色花朵,便因此被称作“勿忘我”。
勿忘我意义
勿忘我由英文名称Forget-me-not直译过来。勿忘我本身有“永恒”的意味。虽然看上去很像假花,但被视为“花中情种”,也有人称它为不凋花,相思草。青年男女互赠勿忘我,表达着深切的情意。将勿忘我制成干花,颜色长久不退,很适合在夹在书中或作为定情信物。
勿忘我的使用方式
将一小把勿忘我插在瓶中,不要加水,久而久之,她就会变成干花,唯一的而不同就是它永远都不会凋谢。不会褪色,永远都活着。就是这样的永恒,让人永远牢记心中,恰如其名,勿忘我,Forget Me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