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千年流传着……
在一片荒芜的原野上,风在吹。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相拥着走在风中。他们的手握着爱。飘动的衣襟荡着情。
天是那么蓝,云在轻轻飘。忽然,一朵和天空有着同样颜色的花,在远处轻轻的摇动。女人停止了脚步,她看见了花,看见了那朵不知道名字的花。男人向蓝色走去,他明白女人的心,知道这朵花应该别在她的发髻,他爱她。
但是,当男人摘下这朵花时,脚却无法移动,他陷了进去,陷进了沼泽。女人拼命的冲了过来,像风。男人转过身子,摇动着头示意她不要过来。
女人站住了,泪,却在脸上奔跑。男人举起了花,微笑着对她说:勿忘我。(Forget me not)
男人的脸与地面越来越*,手里的花却越举越高。
女人跌倒了,双手捂着脸,指缝间滴出的泪,淋湿了原野。风,依旧吹着,吹着女人的泪,吹着男人留在原野的最后一句话。于是,这朵花融进了爱,这朵花有了蓝幽幽的名字:勿忘我……
从此, 一朵普普通通的花,开在了情人们的心上,它是用爱的泪水浇灌而成。每年的情人节,情侣们将它们扎成花束赠给恋人,以表达深深的爱恋。
勿忘我,是花中情种,纵然离开了生命之水、离开生命之光、离开生命之本,它依然美如初、花如故。它在用心灵告诉恋人们,无论海角天涯请不要忘记我,勿忘我,美丽的勿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