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小树林 4
姥姥家后山有一个小小的池塘,那是我儿时的乐园。
不必说清澈的塘水,大小不同的鱼儿。单是这水面就有无限趣味。记得有一年夏天,我和姐姐一起来这里玩耍。我看到一根长长的木头,便和姐姐商量玩独木桥的游戏。姐姐点了点头。我们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搭起来。(因为池塘直径有一米宽,木棍又有些重)。我们俩一前一后的走,走到中间时,因为我没有站稳把木棍转动了,我和姐姐一起掉进了水里,我和姐姐看着我们彼此的狼狈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常常在这里捉蜻蜓,蝴蝶。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拿了一个蝴蝶网捉蝴蝶,谁知蝴蝶在池塘边左飞飞,右飞飞,我俩拿着网也跟着蝴蝶左扑右扑,一步留心,把网伸到水里一捞,谁知竟然捞上了一条不大不小的鱼,我们俩高兴坏了,把鱼弄回家,让姥姥给我们炖了一碗美味的鱼汤。
初冬的小池塘比较无趣。可等到腊月中旬就不一样了。这时的池塘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我和姐姐就在上面溜冰,可是鞋底太防滑。没办法我们把棉鞋脱下来,光脚在冰面溜。我们“哧溜,哧溜”地滑呀滑呀,开心极了!最后把我们的小脚丫滑的又红又肿,在被窝里暖一整天才缓过来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开始上学了,去小池塘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我不能常来小池塘了。可是我非常地想念他们,想念池塘里的水,鱼儿,蝴蝶……那是我童年的乐园,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