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2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人去看揭西黄满石祭大瀑布。
我们从家里开始出发,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都迫不及待想去看大瀑布。
进入揭西,首先来到以温泉而出名的五经富镇,在这个比较富裕和繁华的小镇解决午餐之后,继续驱车到6公里之外的京溪园镇,黄满寨瀑布群就藏身在公路西北方向大约11公里的山上。
我们来到山下,把车放在停车场,走进山间小路,就沿着溪流逶迤前行。树木像一个个士兵,屹立在小路两旁。走了一会儿,就来到一片竹林,这些竹子长得郁郁葱葱。穿过竹林便来到来到瀑布的顶端。
这山间的瀑布是由黄满寨瀑布、银河飞瀑和三叠瀑布组成,三股水流分别从顶端飞悬而下,盛水时节,更是连成一片,十分壮观。黄满寨瀑布宽80米、落差50多米,黄满寨瀑布所在的山谷比较幽深,山间林木茂盛,每每遮挡住无情的烈日,而瀑下潭水碧清,潭边的海龟石、海龙石等景观栩栩如生;水流经50多米的落差意犹未尽,继续向前,下行约百米又形成一个银河飞瀑,落差约120米,两边岩石高起,积压得瀑布像一条玉带凌空飞舞般翩跹而下,令人叹为观止;从飞瀑断崖处远望,岩石若水洗,层叠似铁关,溪水深碧,在偶尔的阳光照耀下,蜿蜒不知所踪。而据说在下游,还有一个三叠瀑布,水流在三个落差各6米的断崖处唱阳关三叠,其秀色比庐山之三叠泉不遑多让。
再往上走,上面有一个凉亭,往下看,就能看到瀑布的雄伟景象。如果是摄影爱好者,则在下午四五点钟左右会等到瀑布最美丽的一面,那时斜射的阳光光顾谷底,整个瀑布周围的树叶犹如镀上一层圣洁光环,若有幸出现彩虹,则此情此景,不但可摄入镜头,也将永藏梦境。
我们在凉亭里一边休息一边观看瀑布的景色,过了一会儿,妈妈说要回家,我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