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猫 9
我家有一只美丽的小花猫。小花猫穿着一件毛茸茸的黄白条纹外衣。头上的一对耳朵向上竖着。别看它的耳朵小,听觉可灵敏了,只要有一点轻微的响声,都逃不过它的耳朵。小脸上一对琥珀似的眼睛,鼻子很小巧。它的小嘴两边各长着五根胡须,听奶奶说着胡须是用来探鼠洞的,它的爪子锋利无比,并且还有肉垫,走起路来没有一点声音,它的尾巴总是左右摆动,看上去威风凛凛。
小花猫很喜欢玩耍,有时候爬树,有时候跳来蹦去,一张纸,一根草都是它的好玩具。有一次,妈妈正在织毛衣,小花猫从篮子里抓起毛线团玩了起来。可是一不小心,毛线团滚走了,小花猫好像怕挨骂似是的,赶快跑过去把毛线团又抓了回来。
小花猫长大后,就不那么爱玩了。白天,它常常来懒洋洋的再到草堆旁睡觉。一到晚上,它就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注视着房间的而每一个角落,俨然像个“小卫士”。
一天,小花猫和往常一样,照例蹲在墙角边,竖起耳朵静听,它瞪着两只大眼睛,注视着鼠洞。不一会儿,一只老鼠向四周张望,当它认为没有危险时,才钻出洞来,可还是被小花猫发现了。只见它纵身一跃,扑在老鼠身上,尖利的爪子深深扎在老鼠的身体里,用嘴紧紧咬住老鼠的脖子,疼的老鼠“吱吱”直叫,仿佛在向小花猫求饶。小花猫哪里肯放,不大一会儿,老鼠就一命呜呼了。
小花猫把死老鼠放在地上,用前爪按住……消灭了老鼠后,它用前爪擦了擦嘴,“喵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看谁还敢当小偷!”
我喜欢我家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