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子 4
瞧,我们这一家子,三口人,有爸爸,有妈妈,还有我。一家人和睦相处,充满了幸福,充满了欢乐,充满了和谐。
妈妈是我们家真正的一把手,说话一言九鼎。只要她答应了你什么事,她一定会全心全意地去办。在我们家,妈妈像一个随时可能爆炸的火药桶。每天我和爸爸只有看妈妈的脸色行事,如果脸色好,还则罢了,如果不好,那我们就像老鼠见到猫似的,个个提心吊胆。这时,如果火药桶发作,那我们只好点头哈腰,唯听是从了。
爸爸是我们家的大厨师,烧得一手好菜。每次有客人来时,都称赞他,说:小王啊,你的手艺真不一般啊。真可以抵得上高级饭店里的厨师了!有一次我的语文考试拿了高分,爸爸一心血来潮,给我们烧了红烧鲤鱼、西红柿牛柳、炸鸡腿。吃得我们嘴流油,肚皮增圆。妈妈笑着说:孩子他爸,再这样下去,还不把我吃成大胖子了?
爸爸妈妈是尊敬长辈的模范。有一次,奶奶来我们家玩,因为受凉了,在发高烧。这时的爸爸妈妈正在郊区,听到我的求救电话后,二话没说,放下忙碌的工作,急忙赶回家。带奶奶去医院,陪奶奶打吊针,帮奶奶买药,忙里忙外。经过几天的精心照顾,奶奶的病很快就好了。
我是我们家真正的纠错大王。不管家里谁说错一个字,都会被我抓住。有一次,妈妈骂我:你这家伙,跟头猪似(sì)的。我赶紧说:妈妈,你还说我驴教不改,可您也一样啊,我都纠正了很多次了,是shì,而不是sì。妈妈气也消了,还夸了我。
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耳濡目染,使我知道,应该怎样生活,应该怎样学*,应该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