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的作文1400字
圣诞节如彩蝶一般,翩然而至了。这座处在沙漠边缘的小城,竟变得温情起来。天气总是很温和,*时肆虐的风沙似乎已经永久定格在了昨日。走在街上,萦绕眼眸和耳畔的都是轻柔与优雅。迎面而来的陌生人会扬起嘴角和眉心,眼中善意的目光让人安定。汽车停止了歇斯底里的尖叫,司机微笑着减缓车速,让孩子们尽情在马路上追打。小店里不再播放疯狂的摇滚,而是传出翩翩的轻音乐,盈盈的音符跳动在门前的圣诞树上,恍惚间感到似乎是开满树梢的繁花。
站在商店橱窗前,我对着玻璃上的那张笑脸打招呼。我对他说,Hi。看着他笑颜如花,我很高兴。我想我真的喜欢这个温情的节日。我知道糖果店的胖老板在我经过时,会硬塞给我一把糖。门房那个有趣的老头儿见了我又会让我听他的长长的故事。回到家后,妈妈会笑着展开手心,变魔术一般托出一个小礼盒,而爸爸会在厨房中满头大汗地张罗一桌好饭。打开电脑,同学朋友又会从QQ上发给我一束鲜花,还有一张可爱的笑脸,眨着眼,吐着舌头俏皮地说:圣诞快乐。想着想着,我又不禁笑了,轻轻地呼着气,看吐出的白雾自由地舒展,如花绽放。忽然发觉,*日我并未在意的小小幸福,竟在这个温存的节日被我发现,点点滴滴,把我的生活围得水泄不通。我是应该感恩的。
于是,当小巷深处的教堂亮起淡淡的光,温暖了一方冰冷的空气时,我想,我该去那里看看了,带着一颗虔诚的心。
宽敞的教堂,洁白的墙壁圈出一方一尘不染的空间。众多的膜拜者在这片圣域中保持着庄严的肃穆。我找一个靠窗的位置静**下来,崇敬地仰望着台上。基督教徒们正在举行庆祝活动。他们的庆祝并非狂欢,而是极有节制地抒发着自己的情感。他们站成一排,齐声朗诵着赞美诗,用一种最端庄的姿态和心境。
啊,主,我赞美你,
是你宽恕了我,爱了我,
在茫茫人海中,
是你把我找寻,
你的恩泽遍布山川,
遍布人间
紧接着,他们唱起了一支舒缓的歌,依旧充满了对主的赞美。随着歌的节奏,他们轻轻摆动身体。美丽的旋律顿时如清澈的流水一般,充溢了整个教堂,也充溢了人的心灵。心跳此刻也变得温柔,用手捂住胸口,感觉心的律动竟然与旋律的起伏是那样的和谐。抬头看看台上,一束带着露水的淡黄色花朵,在圣洁的空气中微微颤抖,而悬在鲜花之上的那个十字架,闪闪的发着金光,穿透人的灵魂,把心照的透亮透亮。沉浸在旋律中,我如痴如醉。隐约看到窗外,竟有一颗闪亮的流星在深蓝的夜幕中划过,身后一条优美的弧线,是它完美的生命的轨迹。我很感动,我想这一道灿烂的美丽,一定是上帝的馈赠。上帝,那个仁慈的主,创造了世间一切的幸福。我想,我相信他的存在。
这并不是迷信,而是一种美好的信仰和愿望。
就这样静**着不知过了多久。从教堂走出,夜已经深了。穿越悠长的小巷,尽头依旧是一片温情美好。街上的华灯像往常一样亮着,照得街市绚丽缤纷。小店门口的圣诞树开始闪烁七彩的光,枝头的小天使似乎在挥动翅膀。橱窗上用花体英文写着MerryChristmas,流动的线条就像人们的心情一样欢悦。花店的老板翘着胡子站在门口,微笑着慷慨地向过往的行人赠送鲜红的花,脸上尽是满足。街边的长椅上坐着年轻的恋人,相拥相抱,姑娘手上捧着的音乐盒在轻轻地响,一个穿着百褶裙的公主在盒子中心轻盈地旋转。街角忽然拐出一个圣诞老人,红色的棉袄,带着大大的金边眼镜,长长的胡须银白如雪,背上还背着一个大包,里面满满的全是礼物。孩子们立刻了上去,欢呼雀跃着,争着抢着索要礼物,周围的行人含笑驻足观看。
我注视着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天没有下雪,不会有潮湿阴冷的角落,也不会有卖火柴的小女孩赤着脚瑟瑟发抖。只有人们欢乐的笑脸。多好啊,原来不止我一个,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呢。
教堂的钟声忽然敲响了,浑厚圣洁,绵延在这个城市的上空,又像雪片般缓缓飘落,伴随着恩泽与天国的花朵,落满人们的肩头。人们惊喜地仰视天空,怀着感恩的心,伸出双手。深蓝的天空中,星星静谧地一闪一闪,云端之上,朦朦胧胧的,恍惚是上帝的笑脸。
在这圣诞的钟声里,每个人都幸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