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4
有一个小女孩从8岁起就开始挑起家里的重担,她没有爸爸,而且妈妈也瘫痪在床。只有她一个人扶养妈妈。她就是孝女——孟佩杰。
孟佩杰;是一个善良、好学的女孩,可老天却对她不公*。在她8岁的时候,爸爸就离家出走,妈妈也因此得病瘫痪在床,因为她的家里穷,没钱给妈妈看病,所以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找份好工作,赚很多的钱 来为妈妈看病。
虽然孟佩杰才8岁,但是她像个大人一样照顾妈妈。她努力学*,终于考上了县里的重点高中,她就把妈妈带在身边,在县里租了一间小房子。每天放学都要到菜市场买完菜,再回家做饭给妈妈吃。她为了挣钱,便在县里找了一份工作,半工半读。妈妈看她这么辛苦,就问她:”孩子,你不辛苦吗?为妈妈做这么多的事。“孟佩杰笑着说:”妈妈我不苦,只要您能健健康康的,我做什么都行。妈妈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有人听到孟佩杰的消息, 社会各界的好心人都来捐钱,县里的医院也愿意给孟佩杰的妈妈免费住院治疗。他们就搬到医院里来住。现在孟佩杰20岁,上了大学。她每天照样给妈妈做240个仰卧起坐,200次脚拉伸,15分钟捏腿。14年来孟佩杰都要给妈妈做这些运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这个90后的女孩是多么的坚强和勇敢。她妈妈的病也在一天天康复中。
20xx年,孟佩杰在中央电视台获得了“感动中国10大人物之一奖”,我真为孟佩杰感到骄傲,自豪。也为她的行为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