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好人,也有许多为我们默默奉献的人,其中有一个令我十分敬佩。
他就是一位环卫工人。他高瘦的身材,圆圆的眼睛,黑黑的脸庞,衣衫褴褛,别看它的外表很脏,但心灵很美。
我每天看见他起着一辆三轮,上面载着一个消毒器,和一堆破烂。他背起消毒器,走到公共厕所,一进门就看见许多苍蝇与蛆。只见他这里喷喷那里洒洒,一会就把厕所打扫的干干净净。因为虫子经不住毒药的折磨,所以全部“牺牲”了。
他在岗位上也有发明创造。因为他知道与竹枝扫地容易将杂物遗漏,所以他用纤维绳绑在竹枝上扫得既干净,又没有噪音。
他不光打扫卫生,还从垃圾箱里拾破烂进行废物利用。有一次他还为山区捐了20xx多元钱呢!由于他表现突出,被市**评为劳动模范。奖励了一台海尔冰箱,可他又捐给了幼儿园。
我非常敬佩他,因为他那无私奉献,不计报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激励我热爱劳动,艰苦朴素,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