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敬佩的一个人——爸爸 3
在生活中有很多让我敬佩的人,有爱读书的妈妈、知识丰富的老师、勤劳的爸爸、可爱的妹妹……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个不起眼的清洁工。
这天狂风大作,下着鹅毛大雪,我忍着风寒去上画画班,在画画班的门口,有一条排水沟被堵着了,散发着一股臭气,行人们都捂着鼻子从旁边绕开了,我也捂着鼻子从旁边让开了。
到我在画画班的结束的时候,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位清洁工阿姨,我呆呆的站在那里,她就用自己一双粗糙的手,忍着臭气,把垃圾一点一点通捞出来,清洁工阿姨捞出来了许多垃圾:烂果皮、塑料袋、饮料瓶……阿姨把垃圾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把把,排水道的盖子盖上了,自己变成了大花脸,去旁边的公共卫生所里洗了把脸,拿起扫把去扫别的地方了。我望着清洁工阿姨的影子久久不能离去。
这就是让我敬佩的人。一个朴实勤劳、任劳任怨的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