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 4
一想起那次爱的“惩罚”,我的心灵就会获得宁静。
小时候的我,活脱脱是一个疯丫头,头脑简单,做什么事都不经过大脑思考。
一个盛夏,我和几个同伴都口渴难耐,就去不远处的一个店旁边玩。谁知,小亮发现了:“你们看你们看!那个守店的老头子睡着了!走,咱们去……”他做了一个大把抓的手势。我浑身一个激灵,他是要偷东西!
忐忑不安地回到家,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说:“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我?”我说:“没……没什么!”谁知,妈妈一把拽过我手里的赃物,气得脸色发青:“你身上没有零花钱,这是哪儿来的?你躲躲藏藏的干什么?说!这东西是不是偷的!”我一哭,什么都了然了。
妈妈不但没可怜我,还咬着牙,一脸恨铁不成钢:“你……缺吃吗?你干什么要去偷啊!我……!我今天必须让你长记性!”说罢,妈妈冲过去,抄起一根黑色的长长的竹鞭,那是用来赶鸡鸭的。可现在,妈妈将竹鞭扬得高高的,双目喷火,转眼间就要抽打下来,我闭上眼,惧怕地等待着……
可是,妈妈哭着说:“养不教,父之过!我是你的妈,也是你的父,我没有好好教育你,这一鞭子,我来挨!”话音刚落,妈妈扬起鞭子,咬着牙,狠狠地抽打在自己身上,一声痛呼后,妈妈还不罢休,又把那毒鞭子对准自己的病腿,毫不留情地一抽……
我哭了,走过去拉妈妈的手,她推开我,扔下鞭子,却用双手死命地擂打自己的胸口……我大声认错:“妈妈!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会了!你别打了!”
妈妈这才展开笑容,自从这次“惩罚”之后,我在也没有做过任何过分的错事!因为,妈妈的爱,妈妈的那几鞭子,已刻在了我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