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瀑布作文
中秋,又是一个花好月圆的日子,我和几位文友一同来到了南漳县薛坪镇以东的香水河风景区,欣赏了南漳神奇的香水河七彩瀑布群。
香水河,因其发源于香山而得名。在电视里,媒体上香水河瀑布似乎名噪一时,但许多人心里却想,未必它比黄果树瀑布、庐山瀑布还要壮观神奇吗?直到身临其境,方看到它独特的生机和神奇的自然美后才算折服了。
成千上万块三尺见方的青石铺就的小路走进它怀抱时,一种肃然起敬的心情不禁油然而生,这浩浩荡荡的石板工程不易啊?它是用大山儿女的心血和情结铸造而成的。这种铺路石、垫脚石精神是薛坪老区人民留下的万古千秋的丰碑。每上一个坡,每下一道坎,你都会感到这本身就是一种特殊的享受。享受这大自然的风光,享受香水河瀑布的神奇,享受山区父老乡亲的厚爱。
石板路的两边铺满了自然生长的奇花异草,它们没有半点矫揉造作,没有人工栽种的痕迹,更没有一丝一毫的萎靡不振。春天的迎春花、金银花;夏天长满红杜鹃(映山红)、野百合;秋天盛开金樱子和金盏菊;而冬天独显野腊梅和山茶果(火棘)。凭高远跳,那造型各异的座座山头,似雄狮狂舞,似蛟龙腾飞。百年苍松翠柏、被誉为摇钱树的银杏,还有核桃、板栗、柿子等果树遍布峡谷,好一个应有尽有的天然大果园。那一串串挂满枝头的八月炸、野葡萄,令人垂涎欲滴。
在路两边欢迎你的还有那些五颜六色的花蝴蝶和一天到晚叫个不停的鸟儿。它们在你的头顶盘旋,在你身边歌唱,好像是些个不知疲倦的向导、一步一步把你引到香水河瀑布的面前。这时,你看着眼前飞流直下的瀑布,听到潺潺流水的低咏,就有一种陶醉的心情,心在激动地跳,思绪在急剧地转换、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小调,有时甚至干脆放大嗓门呼喊,然后再听那阵阵悠扬的回响。
香水河瀑布的确神奇,有时见不到流水,却听到流水的轰鸣声。你驻足四望看不到水的踪影时,还以为自己发生了错觉,或者就产生了静静世界中的某种幻觉,但当你刚拐过一道弯时,一股巨大的、好似蛟龙般的清泉水就像从地下突然冒出来似的从你脚下哗哗的流过,并一头扎下山涧。啊!这才是真正的神奇瀑布。正当你心惊肉跳、身感神奇无比时,那股跌入深潭的清水又七弯八转不见了,难道它又入地了?泉水好像善解人意,听见你的呼唤,在不远处从地下冒了出来,送给你一个惊喜。于是,一个更奇妙的瀑布又形成了。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你捉迷藏,玩游戏,把你的心撩得痒痒的,不由得使你追根探源,想看个究竟。
我真的看到了“飞鹰瀑”------犹入雄鹰,展翅飞翔在绿色王国中:“三叠瀑”------一波三折,层层飞泻,引发人们的无穷思念和回味:“彩虹潭”-------一道彩虹顺山势自上而下扎人深潭,似银龙入水,带着碧波藏匿于山涧。还有更妙更令人难忘的,那就是“七彩瀑”了,阳光照射下,瀑布竟闪烁着赤、橙、黄、绿、青、蓝、紫多种色彩。
我很傻,开始并没有发现它的七彩,后来在同伴和其他游人的指点下,选择适当角度才观看到其中的奥妙的。这时,正是上午九点多钟,因为艳阳高照,晴空万里,阳光经过水的折射发生色散,这才轻易揭开了“七彩瀑”的神秘面纱。我用拍摄照片的姿态,尽力调整身体各个部位角度,即使脚上的一双“意尔康”鞋被泉水浸泡了也在所不惜。“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忘情的振臂呼叫起来。游人们大概很难理解我的心境,他们只瞥了我一眼并善意地笑了笑,就各自追踪各自的目标去了。正是这七彩瀑,似繁星万点闪烁着金光。瀑布四周山岩上的那些奇花异草也染上了奇光异彩,叶片青翠墨绿,像镶嵌了宝石和珍珠,灿烂、美丽、妖媚的样子象征着青春常驻,永远鲜活。
香水河淙淙作响,我坐在它旁边的一块石头上歇歇脚,拿出了带在我身边的饮料和点心想品尝一下野餐的风味,和我一路同行的文友们笑了。我刚一愣,她劈手夺去我手中的饮料说:“傻瓜,你脚下就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甘甜醇美又不要钱的天然矿泉水,难道不想品尝品尝吗?”我恍然大悟,香水河的水甜美极了,真的,它真比我喝过的健力宝之类的水要好得多。我敢说,这才是真正的、地地道道的矿泉水。在舒心润肺之际,我不禁又陷入了无尽的沉思,又一次想到了大山的人,想到了高山之巅的古松柏、古银杏,想到了那些四季不败的奇花异草,想到了那放射出奇光异彩的神奇的瀑布群。是的,那时隐时现的永不枯竭的香水河赋予了这里的一切无限的生命力。饮水思源,人与大自然相辅相承、相亲相爱的道理我处领略到了。于是我发自内心深处的火星迸发而出:青山作证,绿水抒情,香水河美,故乡美,八百里的“金南漳”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