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_ 8
放学了,我收拾好书包,向教室外走去。唰唰唰唰……“啊!雨下得真不小啊!”我吃惊得叫起来。上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我就听见下雨了,还想着放学可能会停呢。这下可怎么办呢?爸爸在安庆,妈妈又去开会了。几乎没有可能会有人来接我!我沮丧地想。
刚刚和我一道出来的同学,一个又一个被他们的家人接走了,他们有的坐上了舒适的汽车;有的被大人披上雨衣,带上摩托车;还有爷爷奶奶送来伞的,本身就带了伞的,从容地撑开伞走在雨里头……我该怎么办呢?难道只有等雨停了才能走啊?那么晚回去,作业完成不了怎么办呢?又不能**室写,教室的门都已经锁上啦!我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你没带伞吗?” 金顺的声音打破了身边的寂静。我幽幽地嗯了一声,差不多要哭了。“别着急!我正好带着伞呢,我们俩一道走吧!你家不远,我把你送回去。”金顺善解人意地安慰我说。“好啊!好啊!”我如同得了什么宝贝似的,立刻高兴地挤到金顺的伞下。伞虽然不够大,两人挤一把,难免被雨打着,但比没有伞可好多了。我们紧紧地挤在一起,慢慢地走着。走着走着,远远地看到金顺的外婆来了,她不放心金顺,特地来接呢。我仿佛生了病一样,垂头丧气,心想:他外婆肯定要带他一道回去,我就要冒雨冲回去了,然后淋成落汤鸡,感冒……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金顺外婆过来了,她诧异地问:“金顺,章安棋没有伞哪?”“嗯,外婆,我们共一把伞回去,我这把伞就借给他吧!”金顺说。“嗯,行啊!”金顺外婆笑眯眯地说,“章安棋,你可要慢一点!”这下我不好意思了,说:“你们的伞那么小,要是淋了雨生病了呢?”“没关系,不会的。拿着吧!”金顺将伞柄塞到我手里,然后和他外婆挤一把伞走了。我看见金顺和他外婆走得很小心……我的心里暖暖的。
雨依然在唰唰唰地下着,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但我仿佛看见了一道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