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_ 3
下雨后马上出太阳,常常会出现彩虹。
彩虹是怎么形成?它为什么总是在雨后才出现呢?一连串的问题引起我的好奇,我下定决心要把彩虹的秘密调查清楚。
什么时候才下雨?我耐心地等待没有白费,过了几天,终于“哗啦哗啦”地下起大雨。大雨过后,我发现右江河上隐隐约约出现一道彩虹。我高兴极了,急忙拿着手机拍照,可是自己离彩红太远了,根本没办法看清楚。我忽然想到可以用手机的放大功能去观察,图像放大后,我仔细看着彩虹,发现它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组成的。
至于彩虹为什么在雨后才出现?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回家问爸爸。爸爸告诉我:“彩虹是雨后在与太阳相对方向的天空中出现的弧形彩带,有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是由悬浮在大气中的小水珠经日光照射发生折射和反射作用而形成的。”原来如此,彩虹还真是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