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幸福 2
生活中有许多微幸福,但这些幸福是需要被发现,串联起来的就是要好而永恒心中。
你肯定知道这个道理,但你不一定明白。
就像植物的生长过程中需要水,阳光,空气以及适当的温度。我们的生活也正是如此,它需要各色各样的因素来串合成一件事,再由这些大小各异,形之色之的事组合编织成了“生活”这张色彩斑斓的大网,而这张大网繁华的花纹中,便藏着这些微幸福。
譬如早上醒来,揉着惺忪的眼睛看见妈妈在厨房里为自己忙碌,看着那熟悉的背影在昏黄灯光照映下,心中难免泛起一阵了感动甜蜜,这就是幸福。再如,在校园和同学,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以及在课堂上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一天到头来这种充实的感觉就是幸福。或者就是回家后看着那一桌子的饭菜父母亲切的话语。如果你还有个小弟或小妹的话,再看这自家弟妹那稚嫩可爱的笑脸,心里一下子暖了许多,这不也是幸福么?
还有更简单的幸福。更小,更细嫩。你可能会认为这理所当然,从而忽略地一干二净。
假如你吃到的一杯冰淇淋,喝到一口饮料,看到的一个开心的电视节目,听到的一首美妙的歌曲。可能你都已忘记了,所有生活中的烦恼。
你要记住,你很幸福,因为你有健康体魄:你要记住,你很幸福,因为你有感知世界能力,探索世界的基础:你要记住你很幸福,因为你身上时刻被爱包围着。
让我们串起生活中的微幸福!生活必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