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课下来,我觉得整堂课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互动,互动是活动顺利开展的动力,幼儿之间的互动是有感情的交流,也有经验的分享,更有不同观念的碰撞与提升。我们大班的孩子都有了一定的理解能力,他们都希望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被他人所接受。我发现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互动性较少,我与孩子之间的互动性也不多。如果我能在讲故事中多多关注每个孩子的表现,并把游戏参与故事中,多与他们建立互动的空间,并对他们的表现给予及时的反馈与鼓励在提问中,多引发孩子进深层次的探讨与思考,孩子的积极性可能会更高,整节课上下来效果也会更好。所以,在教学中我们应善于引导孩子,善于抓住孩子的心理,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互动,那么孩子才会学得更起劲,知识掌握的也会更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