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喜欢大自然的风景,喜欢去旅游,为了满足幼儿的愿望,也更进一步锻炼幼儿的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我准备了这节课,主要目的是在活动中,鼓励幼儿积极尝试,活动旨在让幼儿在愉悦的情绪下,积极动脑,大胆参与,主动地探索,在不断地尝试、游戏合作中,不断提高游戏的乐趣和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活动目标:
1、锻炼幼儿的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
2、通过活动,培养幼儿的合作精神和共同体验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轮胎独木桥报纸棍拱形门垫子书包装满水的饮料瓶
活动安排:
(1)带领幼儿作乘车状到户外操场上,踏着音乐一起做热身运动。
师生一起布置现场,放好游戏的物体。
(2)游戏过程及规则
找好六名幼儿手拿报纸棍蹲下,间隙的能跳过幼儿,再有两名幼儿扶好拱形门,轮胎依次摆开,其他幼儿背着书包,提着水瓶在起点准备好,听到信号后出发,先跳过报纸棍,再跨过轮胎,再爬过拱形门,到达目的地,回到起点,然后准备乘车回家。
(3)分小组与活动:
分两个小组一起活动,两组的幼儿人数相等,老师的口令一响,游戏开始,看看那组的小朋友最先到达终点。
(4)游戏结束
对表现好的小组给与鼓励和表扬,师生一起收拾物品**室。
活动反思:
通过本次活动,鼓励幼儿大胆参与,在尝试游戏中,提高幼儿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并能在活动中养成帮助他人的品质,并体验到集体合作的快乐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