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银行家 1
暑假的一天,我和几个同班同学相约来到浦发银行侯家塘支行,参加“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首先,我们被工作人员安排到银行会议室接受简单的银行知识培训,并进行了知识抢答。接下来是点钞比赛,比赛规则是30秒内看谁点钞多而准!当然,我们数的是样钞。我起初还自信满满,心想数钞票还不容易?30秒,应该不在话下吧!
比赛开始了,我想数得更快点,妈呀,还真不容易。正当我数的速度加快时,比赛就结束了。我一共数了25张,工作人员公布了前三名,我就怀揣着惭愧沉默吧!看来貌似简单的事情做起来真不容易。
这是一次有趣且有意义的银行操作体验。点钞、存款、取款,这些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常事,做起来还真藏着不少学问。一次小小的体验,带给我无尽的快乐,增长了不寻常的见识。我想,人生就是这样,在无数体验中获得知识并过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