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干旱等原因而造成的迁移性难民预计到2025年达到1亿人。
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就把生态环境改善列为其中重要的内容。我国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台,先后出台了许多保护环境的政策和法规,开展了许多保护环境的工作和活动。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
在我国北部地区,由于过度的开垦和放牧,每到春夏两季,都有扬尘气候出现,现在我国首都北京也时有沙尘暴出现,沙尘暴来临时,天地间一片苍茫、浑浊。这些都是因为人们随意毁坏自然资源,破坏环境造成的。
同学们,水,是人类生命之泉,可是,现在又有多少条江河受到污染呀!*年来,黄河流域污染非常严重,每年排入黄河干支流的污水量达42亿立方米,很多河段流淌着的都是污水。
长江是悲歌一曲。一片片一望无垠的黄地哭泣痛诉:长江源头的绿色在萎缩,10%已沦为“黑土滩”。
万里海疆的形势也不容乐观,浊流迸溅,海面上漂浮的油污像一柄柄黑色的火炬要烧死海洋里的生命。山西汾河的支流水已完全成了一条污水河,人们面对浊臭的河水悲愤交加。多少人因水资源被污染,辛辛苦苦养的一塘鱼转眼间变成了白色垃圾浮在水面上;多少人因喝了被污染的水而脱发、生病;多少植物因水质被污染而大片的枯黄、死亡。
老师们,同学们,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原来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可是现在,地球被人类破坏得千疮百孔,支离破碎了,如果我们再不保护她,我们便将失去家园,毁灭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一点一滴的环抱行为做起,拯救一片绿色,唤醒一片蓝天,保存一弘清水。自觉做到绿色生活、绿色工作、绿色生产,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吧!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