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色 9
家乡,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地方,在家乡时,家是铺在地上的画,离开家乡时,家是一幅挂起来的画,只要你一抬头就能看见。
我的家在一条小河旁,在夏季的时候,能看见小河里有一群群的鸭子在水面上游泳,觅食,它们摇着尾巴,可爱极了!还能看见有些人在小河旁洗衣服。小河旁的树木弯下了腰,向一位位老爷爷。它们垂到水面上,画着波光粼粼的水面。
小河旁是一处小花园,春季时,桃花展开了笑脸,像小姑娘害羞的脸蛋。秋季来了,花园里的桂花开了,那米粒般大小的桂花,散发出一阵阵迷人的清香,一阵微风吹来,一个个橘黄色的小花纷纷的从树上飘下来了,就像是在下着桂花雨似的。夏季时,一个个桃子熟了,去摘上一个,然后再咬上一口,甜甜的,就像吃到了蜜糖一样。柳树姑娘随风飘动,在梳理着自己的长发。到了秋季小河睡着了,小花朵到被窝里去了,树木冷的瑟瑟发抖,连树叶都掉了,换上了新装。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