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色 8
秋,唯一的标志性色彩——黄。
黄,又包含了许许多多不一样的黄:深黄、橘黄、金黄、橙黄、浅黄……
一推开门,一打开窗,看到的并不是漫山遍野的各色各样的黄,而是绿。有深绿、浅绿、翠绿和青绿色……这说明了,秋风,还不想为大地织上一件单薄的衣裳;秋景,还在他乡游荡……
秋天的到来,意味着丰收、成熟。各种水果相继售出:橘子、石榴、梨子、柿子和板栗。
在这浓浓的秋色种,率先带头露出小脑袋的是“鸡冠花”。红艳艳的身体和花冠,令人看到了一种过年的喜庆劲儿。它全省身上下,除了叶子微红以外,其余的恐怕就只有种子是不同色系的了吧!
相继开放的还有路边随处可见的各色菊花。说起菊花,它还洋洋得意的说:“我可是药喔!”没错,菊花有清热解毒的药效呢!
不知大家注意过没有,多数家里种有的吊兰花,它那长长的垂掉下去的枝干上开有白色的小花,黄黄的小花。这可也象征着我们的家乡秋色呀!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秋天是个充满浓浓蜜意的季节,秋天还是个充满笑声、布满笑脸的季节。
秋风为我们吹走了短衣短裤,带来了长衣长裤,吹走了炎热,带来了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