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色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迷人,春天百花齐放,夏天绿树成阴,秋天果实累累,冬天寒风呼啸。但是我最喜欢家乡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天特别蓝,像是画出来的一样,空气特别新鲜,好象是被滤过似的。田野就更不用说了,远远望去,黄澄澄的稻田翻腾着滚滚金波,好像灿烂的彩霞落在田野里,*了,我看清稻谷熟了,沉甸甸的,压得稻子直不起腰来。可是它们还是使劲的随风摇摆,好像为金色的秋天舞蹈。
西山有一片果园。那橘树像一位驼背的老人,树上挂着沉甸甸的橘子,压弯了腰。橘子红得那么好看,像小姑娘的脸蛋,又像一个个灯笼红嘟嘟的真惹人喜爱。你看那闻名中外的澎大橙子,黄澄澄的多鲜艳呀,要你在这边山梁就可以闻到西山飘来的水果香味。
山上,开满了菊花,菊花竞相开放。你看,那艳丽的花朵有的红如火;有的黄如金;有的白如玉;有的显出一幅庄重的神态。它们千姿百态,亭亭玉立。而令人赞叹的是当百花凋零时,它却傲然怒放,显出生机勃勃。傲风雪,斗严寒,这是多么高贵的品德呀!
我爱秋天,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