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_ 2
春姑娘悄悄地来了,她染绿了小草,点红了花朵,吹醒了冬眠的小动物,喇叭花也高兴的吹响着春天的乐章,池塘里的水仙花也静悄悄地开了。
水仙花有着无数根纵横交错的根,仿佛一根根细长的头发,又像无数根交叉的长线。它的茎又大又圆,如同一个洋葱一般,它的叶又扁又长,呈绿色,它的花是一个白色的六边形,中间有着黄色的花蕊,像荷包蛋一样。
在微风中,在阳光下,水仙花显得格外美丽,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般美丽。水仙花的茎可好玩了,像一个球球。我想了想,为什么水仙花的茎上有一个大大的圆球?我朝着水仙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什么猫腻,这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于是我去问了问爸爸,可爸爸总爱卖关子,爸爸严谨的让我自己去找,我失望地来到了房间,拿出爸爸的电脑查了查,原来水仙花的球也是茎,只是里面有水,是存水的,它吸收的水分越多,它就越大。
我兴奋地告诉爸爸,爸爸点了点头意味深长地说:“生活中还有许多可以发现的东西,要有一双在大自然中会发现的眼睛。”
原来植物也有奥秘呀!今天我也尝到了发现的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