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_ 6
妈妈买了一盆水仙花。刚买回来的时候,它还是一个种子,像一颗大蒜。那时它就像一个“丑小鸭 ”。
我把水仙花安排在一个不大不小的缸子里,放上许多形状不同,颜色不一的鹅卵石压着它的根,再把缸子里盛满清水。水仙花就在这里“安家落户”了。
过了几天,我去看我的水仙花,水仙花已经长出好几片翠绿的叶子,那叶子不像别的叶子,而是一个又瘦又长的叶子。
又过了几天,我再去看它,它已经全部都长出了叶子,而且叶子颜色比以前的更深了,我想:它一定快要开花了。
果然,过了几个星期,只见它先冒出几个花骨朵,花骨朵外面还有一层透明的物质,过了不久,水仙花使劲的往上顶,终于顶破那层透明的物质,花儿开了,那一朵朵雪白的小花,和小花里金黄色的花蕊,打扮得真是漂亮无比。水仙花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真是亭亭玉立,真是“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我喜欢我那漂亮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