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_ 8
我国有许多的花,有娇嫩的杜鹃花,有洁白的荷花,有香气扑鼻的玉兰花,还有好似蝴蝶的蝴蝶花。但我还是喜欢水仙花。
在春天,许多花都开了,所有人都赞赏的夸奖它们,“好美呀,好香啊!”但没人去注意那光秃秃的水仙花。寒冷的冬天来了,许多的花儿都耐不住严寒,纷纷倒下了,而水仙花越发越精神了。外面寒风刺骨、大雪纷飞的时候,水仙花的绿叶在五光十色的小石子显得更加精神了。
在春节来临的时候,水仙花苏醒的时候的了,雪白的花瓣,黄色的花蕊,碧玉似的叶子,看起来淡雅、清秀、气味也很芳香,令人喜爱。它们在寒冷的北风里,摆动着它们那秀丽的身子,在春节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映象。
它还有许多的名字呢!例如:天蒜、雅蒜、玉玲珑、多花水仙、凌波仙子、金盏银台……它还有许多的作用呢:多花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外科用作镇痛剂;鳞茎捣烂敷治痈肿。
水仙花有许多优秀的品质,我喜欢水仙花,但我更喜欢它那不畏寒冷的顽强精神。它象征着在寒冷中辛勤劳动的可敬的人民。水仙花呀,你长吧!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也能闻到花香,让那些劳动的人获得一点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