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_ 5
叶姿秀美在百花王国中,有人喜欢傲然怒放的梅花;有人喜欢清香的荷花;还有人喜欢争奇斗艳的牡丹。而我,却喜欢: 的水仙花。
我家的水仙花,叶子碧绿碧绿的,它们拼命地挺着身子,好像在说:“我要长大!我要长高!”。下面球状的茎好似一个个大蒜瓣,又似小孩子穿着褐色的外衣,可爱极啦!
光看叶子,就觉得格外养眼,开花后,看花朵就更舒服了。你看,米黄色的花蕊,淡黄色的花瓣,又高贵又优雅,好似亭亭玉立的妙龄女子。更不要说那扑面而来的香气了,使人神清气爽。家里的香水虽然很香,但总感受不到水仙花香的自然,舒服。 在寒冷的冬日里,生命运动的速度普遍下降。人的脑细胞也变得怠惰了。人们都养精蓄锐地等待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新开端。大地一片萧条、灰暗。这时,一抹葱绿悄悄地植入眼眸,她在顽强地抽茎,努力地散发体内贮藏的香气。
水仙既可土培,亦堪水养。植入土中,花期较长;养在水里,则可凭借精致的陶瓷、色彩各异的怪石盛呈悉心雕琢的造型,营构出淡雅的意境。最可贵的是如此巧趣并不拒人千里,你可以把她置于书案前,让一缕缕清香激发无数的灵感,也可将之摆在床边的矮柜上,由着宜人的姿色舒缓一日的疲惫,或者请她展容于客厅,为往来的友人表达主人的心志和真情。
看着水仙花秀丽的神情,闻着那令人快乐的清香,我也好想当一朵水仙花,为人们带来快乐水仙花,好秀丽的名儿。你在寒冷的冬天依旧生机盎然,你浸在冷水里,像在与寒冷搏斗,你是那样坚忍不拔,真惹人喜爱。水仙花,好秀丽的名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