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_ 1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美丽的水仙花,我可喜欢它了!
水仙花长得既漂亮又高雅。每次我放学回家总爱跑到阳台上看水仙花。水仙花的底部有无数条白色的须根,聚在一起,像一位白胡子老爷爷的胡须,雪白雪白的。
须根的上面是一个如同小孩拳头大小的鳞茎。你可不要小看了这个鳞茎,在它的“肚子”里储存着大量养料,这可是为水仙花的成长所提供的哦!
水仙花还长有一片片翠绿的大叶子,它为水仙花增添了几分美丽之处。
再来讲一讲水仙花的花茎吧。它就像大家经常吃的韭菜芯。这个花茎长得非常笔直。花茎上的花朵长得更美。它可是用六朵白色的小花瓣组成的。花瓣向外舒展开,只见花瓣中的黄色花芯。整个花朵就像是一个特致的小酒杯,金光闪闪。水仙花在微风中仿佛是一位花仙子,正在偏偏起舞,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呵,怪不得有“凌波仙子”的美称。
我爱我家那盆水仙花,它给我带来了欢趣,给我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