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最美的眼神》。
最美的眼神是什么样的呢?什么样的人才有美丽的眼神呢?我从小就一直在寻找这两个问题的答案,直到后来,我渐渐的明白了……
在我小的时候,父母都很忙,没有时间来陪我,因此我总没有安全感。在我成为一名真正的小学生时,胆小怕事依然困惑着我。我记得妈妈总是着急地说我懦弱,可那时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懦弱。在学校里,我没有朋友,下了课也只有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看书;课堂上,我总是安静的听老师讲课,从来都不敢大胆的举手发言,我曾多少次暗下决心要改变我自己,可是每当机会来临时,我总是缺少勇气与自信,我知道我可以,可我就是没有胆量把手高高地举起来。
老师好像发现了这一点,在一节课堂上老师叫起我回答问题。我从座位上站起来,像做了错事一样,低着头,我的脸红得发烫,心也跳得很快,双手冰凉冰凉的,腿也微微发颤,我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可眼泪却快要流出来了。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给予我鼓励的眼神,让我坐了下来。
课后,老师经常鼓励我,告诉我一定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好,上课要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试试就能成,争争就能赢。老师的眼神中流露出了鼓励和肯定,我看着老师的眼神,突然觉得那眼神真的好美好美,我也会认真地看着老师的眼睛,点点头。
从那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那个美丽的眼神总是在鼓励着我。从一年级到现在,我对自己充满了自信,我相信我能行,那个眼神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有勇气面对一切,让我有勇气站在这里。
而现在我也终于明白了,那最美的眼神,就是当初在我遇到困难时,老师鼓励我的眼神,也只有心中有爱,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人才有这样美丽的眼神,而那个人,就是老师。
每一条小路都有它的起点;每一条江河都有它的源泉;每一座大厦都有它的根基;每一个人,都曾有恩师相伴!感动你我那真情,是老师的传道、授业,是老师的教诲、叮咛;是老师的批评、怒斥,是老师的呵护、引领。
教师一生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换来的是知识的传承和道德的延续!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
您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辛劳浇灌,用心血滋润。
感恩老师,不需要华丽的词语,因为全社会对老师的感谢是无法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的。
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