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我看来我,除了父母之外,老师就是我们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人了,爸妈对我们有养育之恩,但是老师对我们却是有着再造之恩,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想相过一个问题,自从读书以来,跟我们相处时间最多的不再是教我们学会做人的爸妈了,而是传授我们各种知识的老师了。好像对老师这两个字,我都找不出什么难听的形容词,这就可可以看出来,老师说多么神圣的一个职位了。
你们可能难以想象以前的我是个什么样的,在没有上高中之前,我一直都是别人口中的差生,而且是让他们觉得无可救药的那种,连我父母都对我失去的信心。但是我遇到了现在的这份班主任老师,我在没上他的课之前,我是什么想的?要么是遇到一个好说话的老师,我犯错能少有点罚,要是不好说话,我就只能多犯错几次,让他放弃我就行了,我以往都是这么做的,但是我这次的班主任老师,就成了那个改变我一生的人。是他帮我找回了自信,让我觉得原来我也是有机会在考试的时候跟你们一争高下的,他告诉我,谁都可以放弃我,唯独我自己不能放弃自己。就因为他的不辞艰辛的劝说和开导,我才能逐渐的变优秀,否则我今天也不可能站在这做演讲了。
我想并不会有哪位老师只会出现在讲台上,他们都愿意在课间跟你们聊天,起查寝的时候跟我们开玩笑,甚至在我们犯错的时候,他都会选择第一时间原谅我们,因为在他们心中,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我们还都是孩子,这样的老师,他不值得尊重吗?你们以为教师的工作很高吗?其实并没有,他们都是因为热爱着这工作,并且享受着自己教书与育人的那种成就感,这就是不求回报的老师。
我觉得我们就像是一片即将枯死的小树林,而老师的悉心栽培就是水,对我们来说就像是琼浆甘露,能让我更快的成长。
我觉得我们就像是一群认为开放的花骨朵,但是在老师的刺激下,经验指导下,每个人都绽放出了自己最美颜色。
我还觉得我们就是在树上熟透了的柿子,要么就是被掉地上烂掉,要么就是被吃水果的鸟啄的千疮百孔,而老师就是那个能发现我们作用的人,一个一个的把我们摘下。
老师总是会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默默做了很多,他们是以什么目的在对我们好吗?不,其实他就是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了,老师是无论放在哪个时代,都是值得尊重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