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老师》,每当人们一提起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时,总让人想起深夜中灯光下还在埋头忙于备课的身影或是回荡在讲台上动听的声音。有人说老师像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也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其实老师更像一支粉笔,缩短了自己的身躯,为我们铺长了知识之路。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时,老师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
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您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您们奉献的战场。“讲台催人老,粉笔染白头。”但您们却无怨无悔,您们用爱一点一点的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进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
您们把我们领入知识的殿堂,我们沐浴着师恩的阳光,我们像小鸟一样展翅飞翔,无惧暴风骤雨,是您们赋予我们顽强的斗志,鼓励我们勇往直前。感谢您啊,老师!
老师,您的职业是伟大的,光荣的,无私的,我们为您这种爱业精神而感到骄傲自豪!
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
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
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
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
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内心地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
什么是感恩呢? “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一个人健康心理的表现,一个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绝对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
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
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