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天像擦拭得一尘不染的玻璃,轻盈的云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样。
教师节的前一天,同学们在谈论教师节给老师送个什么精美的小礼物,有人说送鲜花,有人说送贺卡……应有尽有。可11岁的佳佳却为送什么礼物而犯愁。
9月10日――教师节,天刚蒙蒙亮。佳佳就起床了。这天清晨,天上的云淡淡的,清新的空气中透出一丝凉意,佳佳背着书包,穿着蓝色的校服。戴着鲜新的红领巾,飞快地向学校走去。路上的佳佳心里老想着给老师送一个怎样称心如意的礼物。一阵风吹来,路旁的九月菊发出一丝淡淡的香味,这引起了佳佳的注意,佳佳走到菊丛中,蹲下来,仔细的想了想,九月菊虽然不美,但它生命力强,百花凋谢,它依然开放,这不象是我们的老师吗?于是,她挑选野花,她选了又选,挑了又挑,好不容易才摘了一束花,她抓住菊花哼着歌儿来到了学校。
来到学校,她悄悄地来到老师办公室,发现办公室里没人,她感谢老天爷帮了她一个大忙。她又向窗户里透视,轻轻地推开窗门,发现老师的办公桌上只有几件非常普通的东西,右角放着一个地球仪和一个台历,台历上正翻到了九月九日这一页,桌面上还有一本未改完的作业本,本子上面的叉和勾记录着老师的点点滴滴,上面还有一盒老花眼镜,老师为了我们一整夜没合眼,付出了多少心血啊,上段还有一个小笔筒,佳佳小心翼翼地把菊花插在了笔筒里面,边插边想着,心里面也对老师有无比的感激,笔筒里的几束鲜花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浓郁的芳香,弥漫了整个办公室,她看着这些鲜花,心里默默地说:"花儿啊,你是我们一个个学生的化身,请你把我们对老师的全部敬意和祝福带给我们亲爱的老师。小姑娘还想到了一会儿老师看到这些菊花一定很高兴,想着想着,小姑娘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阳光透进屋子里,把鲜艳的鲜花照得发光,照得佳佳出了灿烂的微笑,这个画面是一幅多么美丽的敬师图,这个教师节礼物又是多么的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