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希望长大后能当军人,特别是穿着一身军装,昂首挺胸的走在训练场上、*前、重大会议上,那该有多拉风、多酷、多刺眼啊!所以,当我家出现了一名军官——表叔时,我便成了他的崇拜者,托他的福,我还过了一阵当兵的日子呢!
记得那是一个酷热的夏天,我们去重庆表叔家做客,早耳闻表叔当上了官,气宇不凡,这弄不好还是一个实现当兵梦的好机会。到了表叔家,门口便是俩守卫,一身棕色军装,看起来可威严了,一把枪背在背上,一顶军帽栩栩生辉,正当我看得入迷,幻想着我穿军装时的样子时,主角登场了——我表叔端正大方的走了出来,俩卫士有力的喝道:“首长好!”看起来可带劲了。
到了他家,我便直嚷嚷要当兵,妈妈不耐烦了:“胡闹!小孩子家家,当什么兵!我看你当饼还差不多!一边玩去!”表叔打断了妈妈:“小孩子嘛,想当兵是正常的。”我顿时高呼:“理解万岁!”表叔立即又把矛头指向我:“当兵可是很苦的哟!”我想都没想,顺口答道:“我不怕”于是,短达10天的“军训”开始了。这时你可能会问,不能用枪、弹,这是什么军训呀!嘿嘿,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给军训二字戴上个耳机的原因。
军训第一天,练跑步,要知道,如果身为一个先锋,没有好的脚力跑最前面是很丢人的,所以,第一天的任务便是:绕操场,跑10圈!好家伙,军营的操场可不比在乡镇小学的操场呀!老大了,估计怎么也得是我们学校的两三倍吧!你还别不信,跑
完10圈你可能就该退役喽!可我那硬骨头精神也不是吹的。“预备——跑!”一声令下,我便全力冲刺,等跑完,我便双手撑在膝盖上,累得是满头大汗,衣物全湿,上气不接下气,活像头差点被累垮的驴,感觉连说话都费力气。跑完10圈后我便一瘸一拐的走向一旁的小卖部,买了两瓶大的冰镇饮料,气色才稍有好转。
找跑步就练了四天,现在想起来,可真是遭罪。第五天是杠杆,双手拉杆,一声“起!”表叔的双手便把身体撑了起来,还轻易地就坐在了杠杆上,我一瞧,大惊失色:不会连这个吧?看来还是脚底抹油——快跑!可我哪里跑得了?最后还不是得被表叔押回来,还真不出意料之外,果然是要练这折磨人的杠杆,我去试了试,就这么一撑,我手便软了,杠杆比我举着的双手还高,要踮着脚尖才能拽住杠杆,压根儿使不上劲,可为什么这杠杆一到表叔手里怎么就那么自在灵活,轻而易举了呢?一番思索后,我决定去向表叔讨教技巧,他却冷冷的笑道:“自己去练,练练就会了。”我一听,心凉了半截,这要高人指导,不然,指不定要哪天才能学会呢!这大概就是武侠剧中所说的悟性了吧,唠叨归唠叨,该去的还得去,军令如山嘛,谁叫我贪图当兵的威风揽下了这等鬼差使呢?自作自受呀!这天练杠杆练得我手肿脚麻,拿杯子都手痛,再加上无趣,真是苦不堪言,只好早些洗洗漱漱,睡觉了。
第二天我去练杠杆,情况似有好转,手不软了,能撑到身体离地了,虽比表叔的技术差远了,但怎么说也算没白
辛苦我昨天的一番辛苦折腾,继续加油!于是,我第三天、第四天,便起早贪黑的练杠杆,终于在“军训”的10天学会了杠杆,看来表叔的话还真对,的确得好好练练才会,勤能补拙嘛,但这补得......可不易呀!这下,我更崇拜表叔了,这一次不仅是对他的军服、地位的崇拜,还加了另一种崇拜因素,那就是对她那精神的崇拜,这跑步、杠杆看似简单,其实是极费体力的,这些就已经够折腾人得了,更别说射击、打拳、舞刀、越墙、攀高、爬过带钉绳索、360度旋转了,可表叔他闯过来了!看来,当兵真是不易!那一声有力的“首长好!”、那身威武的军装其实并不是那么轻松就可以得来的呀!
经过这次训练,我学会的不仅仅是两项军训项目而已,还有很多,这些叫人望而生畏的军训项目并没有吓退我对当兵的渴望,反而在我心中涌出了更坚定的意志:我有机会,一定要当一个好士兵,保家卫国!借此,向保家卫国的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