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自豪的事 5
一件令我自豪的事
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带我爬香山。我从山下往山上看,心想:这山并不高,我一定要爬到鬼见愁峰顶。刚开始,我是走盘山道上山的。从山下看,走盘山道像遛弯儿一样容易,可是我一走,就感到上山很不容易,时刻都有从高处滚到山下的危险。于是,我的一只脚牢牢地踩着地面,另一只脚向前迈一大步。我感觉我马上就要爬到鬼见愁了,可是爸爸说:“这才是香山的十分之一。”我失望极了,真想吃饭啊!越往山上走,路面就越发陡峭起来,我像拉着一车石头的马一样艰难地向山上爬。到了最后冲刺的阶段,爸爸说:“爬上山峰的是英雄,爬不上山的是狗熊!”我真想当英雄,可望着前面从山峰挂下来的长长的台阶时,又担心自己爬不到鬼见愁。我爬台阶时,先一只脚踏着台阶,双手按着膝盖,另一只脚再跟上来。看!前面的台阶更陡峭了,又窄又高。我喘着粗气向上爬,突然,我坐到地上说:“我要当狗熊,累死了!”可是,看到其他的人,连老爷爷、老奶奶都在往山上爬,我又鼓足了劲,向山上冲。
终于,汗流满面的我爬上了鬼见愁,望着前面连绵起伏的山峰,我很自豪,因为我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