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15
俗话说:“山中无‘老虎’, ‘猴子’称霸王”, 这句话说的就是每当老师不在教室时我们班里的情形。
那天,一上课学校的` “司令部”紧急召开会议,老师给布置了作业就匆匆离开了。刚开始,生怕老师来了个攻其不备,打的我们措手不及,大家都规规矩矩的,教室十分安静,静得可以听到自己脉搏跳动的声音。一分钟,两分钟……这短短的几分钟,漫长得像几个世纪。
不一会儿,大家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咆哮声,欢呼声应接传来。瞧,那边两位正在窃窃私语,盘算着晚饭该吃什么好;这边,睡神徐赵文早已趴在桌上,呼呼入睡;天哪,辛铭轩和张家铭早已拿起武器开战,教室里书本作业满天飞;讲台上,靳圣宇拿起文具盒,充当话筒,学着周杰伦,有模有样,高声歌唱《告白气球》……我们班此时已乱成一锅粥。
乱世必有英雄,班长闪亮登场,拿起黑板擦,走到靳圣宇面前,皮笑肉不笑地说:“呦喝,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可是从来不嫌弃向老师告状的。”一听这话,靳圣宇立马怂了,讨好地说:“好班长,好班长,求您了,我请您吃果冻。”
“老班来了,老班来了”。正在他俩讨价还价之际,侦查员老王喊道。我翻身越岭,来到座位上,气喘吁吁地坐姿端正,故作镇定。再看各个同学,都已敛声屏气,变成了乖宝宝,刚才那放诞无礼的样早已不知去向。
哎,什么时候,老师再一次开“作战会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