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20
窗外,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滴滴答答”地敲打着窗户,声音显得清脆悦耳。教室里只有“沙沙沙”写作业的声音。突然,老师说让我们自己自*,她要回办公室办点事儿。老师的脚步渐行渐远,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
班干部用震耳欲聋的狮吼功喊道:“不要讲话了,再讲就记名!”大家似乎把耳朵关起来了,继续讲话。同学们有的从前一桌扭头到后一桌,写写画画;有的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看漫画书,时不时“咯咯”地笑出声音来;有的一对一在桌上打游戏卡,激动得哇哇叫;还有几个活泼的男、女同学干脆离开座位,在教室里又追又打;更有让人惊讶的:一个同学站在桌上手舞足蹈。班干部指着他,一顿吼:“你们干什么?”他依然我行我素。
突然走廊上响起昔日熟悉的脚步声,同学们立马坐好,装模作样地埋着头看书、写作业,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全是严肃……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突然,一个长得矮矮的,头上有颗大大的“聪明痣”的同学,大声唱着:“老师不在真好,真好……呀!”还用手卷着,当扩音器……
我想,此时的班干部肯定想着:老师,你快点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