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18
“叮零零”上课铃响了,前一秒还嬉皮笑脸的我们马上坐得十分端正。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老师还没有来。这时,班长走上讲台,告诉我们黄老师开会去了。
安静的我们立马吵了起来,像一锅沸腾的热水。班长努力地维持着秩序,管理着我们,还加上了副班长和惩罚,可依然无济于事。台下的我们有的转身和同学高声谈笑,不时还发出尖叫;有的站在椅子上向我们吹牛;还有的折起了纸飞机,扔来扔去……乱得像菜市场一样吵闹。
终于,我们的声音“吸引”了隔壁三班的老师,他警告我们小声一点,不然就告诉黄老师,重罚我们。我们都害怕极了,唯独“人来疯”——他就是我们班的小新,每当老师叫我们安静做作业时,他总会蹦出几句歌词,而且从来不在一个调上,小新和他旁边的小逸是我们班的“跑音王”。这次也不例外,他的歌声一响,就和小逸成了二重唱,怪不得班长叫我们要戴耳塞。慢慢地,声音又响了起来。我看着课外书的同时,又望见班长无奈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这时,靠窗的“哨兵”小亚喊道:“快收拾,老师回来了!”大家一听,马上整理了起来,装作正在认真看书,一本正经的样子。
十几秒后,老师如期出现在门口,看着我们“安静”看书的样子,满意地点了点头。殊不知,其实我们当时坐立不安,十分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