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_ 2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便是同学们的天堂。教室里会是什么样的场景呢?用一句话来形容,“老师不在,自由自在;老师一来,乖巧可爱。”
“叮铃铃!紧急通知:全体教师到报告厅开一个小短会。”广播里响起大队辅导员甜美的声音。语文老师见上不成课,便在黑板上写了作业:背一单元作文,下午考试。然后就大步流星地向门口走去。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惊喜,全班都愣了几秒,老师的后脚跟一离开教室,“耶!”教室立即沸腾起来。有的同学高兴地大呼小叫;有的同学拍手叫好;还有的转身与后面的同学讲小话……
“咦?好浓的薯片味呀!”同学们一听,便开始寻找香味的来源。“咯吱咯吱——咕噜咕噜——啊!真香!”我立马一转头,原来是后面的小莫同学正在独享美食。“小莫同学,好东西要一起分享!”同学们的“顺风耳”听到了,个个蜂拥而至,纷纷向小莫同学要零食,不一会儿,零食袋里就只剩下薯片的残渣了。同学们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讲起小话。
“咣当!哎呦哎呦!”我闻声看去,原来是小谭同学摔倒了,她的男同桌把椅子往后一移开,她便坐了一个空。“哈哈哈”男生见了立马哈哈大笑,女生对男生怒瞪圆目,男生立即安静下来。有几位“暴力女”为了给姐妹“报仇”,纷纷向男生走来,男生见势不妙,立即逃跑,却被看戏的人一拦,走投无路,只好坐以待毙。“暴力女”刚要举起拳头,男生立马举手投降,“女王饶命,放过我吧!我知道错了!”“哈哈哈”全班都闹翻了天。
“老师来了!”不知是谁的声音,全班立刻安静下来,吃零食的匆忙地把零食藏起来,玩棋的人匆匆把棋扫回抽屉,有的人跑回到自己座位………班上十分安静,只听见“哗哗”的翻书声和“唰唰”的写字声。
“啪啪啪”谁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转头,老师微笑地走上讲台:“同学们演得真好,为何不去当演员呢?”全班不敢出声,老师挤眉弄眼“你们既然玩得这么开心,那就写一篇作文,名字就叫《老师不在场的时候》好吧!”“不要呀!”全班都尖叫道。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可真是“老虎不在家,猴子当大王”。可谁都没有想到,回家还有一篇作文等着我们。哎!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