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_ 3
俗话说的好“老师不在场,学生乱了样”这句话用于我们班实在适合不过了。
当悦耳的铃声响起时,我们大家都安安静静地坐在位子上,认真听老师讲课。这时,广播里响起了校长的声音,叫周老师去开会。前脚周老师刚走,后脚我们就立刻沸腾起来,简直是山中无老虎,一群猴子称大王。
瞧,我们班有名的调皮鬼刘安原拿起他的文具盒,一边敲一边说:“各位父老乡亲们,今日我特享此殊荣迈上咱班的‘星光大道’,我就唱一首歌,请各位多多包涵。”原来他在学唱《忐忑》,还有模有样的,引起我们一阵大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老师还没有来,顿时教室里像鸭子草堂一样,沸腾起来。同学们有的大声讲话,有的手舞足蹈,有的下位……该轮到“双面派”叶爱文出场了。别看他课上斯斯文文的,那可是当着老师面演的,现在他出演的是另一派“搞怪”形象。只见他大踏步地走向讲台,屁股一扭,双手作揖,装出一副可怜的摸样,让人笑掉大牙。他又画出一位严厉的老师,可是却没有鼻子。他蒙住眼睛再画,可是却画歪了,他又自我解嘲道:“老师被我们的表现气歪了鼻子了。”
这时,班长柏宇欣再也看不下去了,只见她使出“记功”,曾文昊讲话,记!吴信龙下位,记!可还不管用,于是,她又使出绝招“狮吼功”,这招可谓火上浇油,使得调皮鬼们吵得更凶。她眼看就HOLD不住场,决定召开班委会议,对,智取。然后,只见柏宇欣大叫一声,老师来了。这可让同学们安静了一会。可是,好景不长久,调皮鬼们又重新跑回讲台,继续起哄。
这时,一阵“西伯利亚”的寒风把我们吹得心惊胆战。门开了,没错,是老师。就在这一瞬间同学们以光速做出了自己该做的事——有的认真写作业,有的认真看书,还有的认真背书……大家是那样的投入,专注,仿佛迎接考试前夕一样。老师终于走了进来,朝大家一看,满意一笑:“还不错!”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逃过一劫!
拼命想呀,拼命背呀,拼命写呀。哎,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应当不管有没有老师,我们都要做到一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