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流星划破苍穹,在空中划出一道耀眼的弧线时,好美!当群山连绵,屹立于大地时,好美!当波澜壮阔的大海出现在眼前时,好美!倘若你认为这便是世间最美的风景时,你便错了,因为,他们才是最美的——“最美中国人”。
正午,烈日炎炎。
这时,一位穿着时髦,前卫的女士正购物回来,悠闲地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她看见在十楼的阳台上,不一个小女孩正在上面趴着,旁边一个人也没有,她顿时意识到了什么,立马把手里的东西扔到一边,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徒手接住了这个小女孩,还好,小女孩安然无恙,只是她,身体在受了很大的冲击力后,倒在了地上······,此情此景,被路边的好心人看到后,赶忙把她和小女孩送到医院,在医院急救后,她被转到了病房,不一会儿,她醒来了。醒来后,她的左臂尺桡骨断成了三截,可她却毫不在意,说:“事情发生在一瞬间,我根本来不及多想,我只知道她是一个孩子,我是一个母亲,孩子是母亲的心头肉,母亲救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她,就是被誉为“最美妈妈”的吴菊萍。
傍晚,清风送凉。
这时,一个女孩子推着一位坐轮椅的妇女谈笑风生。这个女孩叫孟佩杰,坐在轮椅上的是她的养母,十几年前,孟佩杰刚出生不久父母便去世了,临走之前,把她托付给一对夫妇,这对夫妇家庭贫寒,生活拮据,却每天给孟佩杰吃着好吃的,喝着好喝的。几年后,孟佩杰的养父因工地事故而去世,此后,就剩下了她们二人相依为命。不久,养母患得瘫痪,这更是给这样一个家庭雪上加霜,此时,孟佩杰的养母说我不活了,我只会给你添麻烦。但孟佩杰说:“妈,你一定要好好活着,我就剩你一个亲人了?我不能失去你。我一定会照顾您的?”此后,孟佩杰每天帮妈妈做翻身之类的动作,并且每天早早起来去买菜,给妈妈做饭,喂妈妈吃饭,这一照顾她的养母。“最美女孩”这个称号,她当之无愧。
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最美交警”“最美女教师”······让我们用心去做善事,成为“最美中国人”,最美丽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