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除夕之夜作文
众所周知,在民间传统节日中,最受重视、最热闹的就要算一年一度的春节了。昨天是除夕,家家户户都呈现出喜庆的气氛。
早早地,阳光就照进了我的窗户,把我熏醒,我的心顿时变得亮堂起来,欢喜异常地说:“新年到喽!”除夕的傍晚,各家各户都飘出酒呀、肉呀的香味,连风也是甜的、香的,吸一口,醉死人了。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闻到阵阵香味,大步流星地走向厨房,瞧瞧爸爸准备了什么样的年饭。呵!厨房好热闹!切菜声、铲锅声、碗盘的相撞声,组成一首锅碗瓢的交响曲。大碟小碗摆得那都是,装着我喜欢吃的菜,有团圆珍珠大圆子,晶莹洁白,如颗颗珍珠;有香辣螃蟹,又香又辣又麻;有造型美观的年年有“鱼”等美味佳肴,诱得人垂涎三尺。爸爸忙了整整一下午,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摆在了桌上。全家人高高兴兴地围坐在桌子旁吃起来香喷喷的年夜饭,谈笑风生,喜气洋洋,大家用兔年拜年的新手式互相祝福着,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屋子……
吃完年夜饭,已是晚上七时,我和妈妈、伊甸到外面放鞭炮。大街上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照亮了整道街。妈妈把爆竹放在地上,让我点燃爆竹,说过年我长大了一岁,也该会用打火机点爆竹了。说完,便把打火机地给了我。每尝试第一次时,我总是兢兢战战,可是这次我实在太兴奋了,*时胆小如鼠的我毫不犹豫地按着打火机,可是却不见火苗。妈妈走过来,挡了下四周,火苗马上出现了,原来风太大。我立刻点燃了“一鸣冲天”爆竹,快速地躲开。“嘭”一声响,我马上捂住耳朵,还没反应过来的伊甸吓得魂飞魄散。只见艳丽的火花往上一冲,出现了黄、红、蓝、赤四种颜色,五彩缤纷。黄色火花最多,好像一颗摇钱树,祝我们财源滚滚。伊甸点燃的是“烟花满地开”爆竹。“丝”一声,爆竹像陀螺一样飞快地转了起来,向四周喷出五颜六色的烟花,烟花还会变成各种各样的形状,真是绚丽多彩,变幻莫测。啊!整个夜空被星星点点烟花照得像白天一样,把人的脸都映红了。我喝伊甸兴高采烈地玩耍着、追逐着,到处一片欢笑声。虽然还是那么寒冷,但我们心中好像都火热火热的。
八点时,全家人靠在床上观看中央电视台20xx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演员们优美动听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蹈、乐趣横生的小品、惊险刺激的杂技,令人回味无穷。窗外,夜空中盛开的焰火绽放出除夕特有的喜庆;屋里,电视里春晚的盛宴写意出新年仅有的辉煌。还有几分钟就是20xx年,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来临,“3、2、1、到!”大钟敲响了。全家人边看电视边聊天,既热闹又温馨……。看着晚会的结束,也享受着新一年的开始。凌晨一点钟,全家人才进入了甜美的梦香……除夕之夜,趣味盎然。崭新的20xx,等待着我去拥抱、奋斗与拼搏。祝大家新年快乐,愿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