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鸡蛋 7
人人都有人生里的第一次,第一次开口说话,第一次下地走路,第一次背上书包,第一次出门远行………最值得我纪念的,是我第一次为家人煎蛋。
看到妈妈在厨房煎蛋,我心里想“一点也不难嘛”,可真正答应妈妈动手煎蛋的那天,才发现煎蛋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容易。
第一步是拿起鸡蛋打到锅里,可就是这第一步,我都失败了好几次,不是把蛋打到灶台上,就是把蛋壳敲到锅里去。手忙脚乱中,终于成功了一次,蛋清和蛋黄轻轻滑到油锅里,慢慢展开,在油锅里跳起了“孔雀舞”,发出“滋滋”的声音,看着透明的蛋清渐渐变白,蛋黄变成诱人的焦黄色,我心里乐开了花。阵阵香气扑鼻而来,在妈妈的提示下我又洒了一把盐,拿起木铲子把煎蛋翻了一面,洒上葱花,才算完成。
后来,我又陆陆续续煎了几个蛋,动作变得越来越熟练,也不用妈妈在一旁提醒了。看到家人围坐着品尝我的煎蛋,妈妈还让我把煎的最漂亮的那个蛋夹到奶奶碗里。我心里明白,看到的和听到的,都是表面,不真实,只有自己动手试一试,才有资格去评价这件事难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