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鸡蛋 3
俗话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这天,妈妈想睡懒觉,而我早就起床了。
妈妈叫我帮忙早餐,还要教我煎鸡蛋。正好,我也想在妈妈的“单位”体验一下,过把瘾!挑战挑战,呵呵。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试试独自一人操作,可以吗?”妈妈总是很信任我,她同意了。
我心里真是又紧张又开心。我急忙跑到厨房,先从柜子里拿出锅放在灶台上,调好适量的火。果然,跟我心里想的一样,锅马上就热了起来。我把油小心翼翼地倒在了锅里,不一会儿,锅里的油就冒烟了。我心想,我得加快速度了,要不然油就要烧光了,我立刻把碗拿出来,再一口气拿出了四个鸡蛋,以免还要再拿。毕竟是第一次打蛋,我先在锅边敲了一下,很快蛋壳上就出现一条很明显的裂缝,朝上面掰开,结果没成功,还把灶台弄得狼狈不堪。我又拿了一个鸡蛋,这回我可细心了,蛋白和蛋黄都“溜”了出来,我学着以前妈妈的样子把蛋壳挑了出来(妈妈打鸡蛋有时也会把蛋壳打到碗里),然后搅拌一下,变成了金黄色的液体,我搅拌一下,然后就轻轻地倒进锅里,生怕油溅到我身上。我想,如果不翻面肯定不好吃,我把锅一甩,蛋没动。再用力一甩,差点就飞了,不过竟然翻好面了,还是吓了我一身冷汗!
蛋煎好了,我把蛋盛到盘子里,尝了一口,真香!心想:妈妈吃了我亲手煎的蛋,一定很高兴。
果然,妈妈对我煎的蛋赞不绝口!不过,这第一次煎鸡蛋还不熟练,以后得多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