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鸡蛋 6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而我的第一次是煎鸡蛋。那时候大概才上一年级,我第一次生火煎鸡蛋。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爸爸和妈妈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等我睡饱了起床以后,肚子“咕噜噜、咕噜噜”乱叫,走进餐厅餐桌上什么都没有,打开冰箱一看,只有鸡蛋和一盆汤了。这能做什么吃呢?我突然想到了妈妈做的煎鸡蛋。我想尝试着自己动手做煎鸡蛋了。
我先把火开到中火,然后拿起一个鸡蛋在锅沿上磕,两只手轻轻一掰,一个黄色的小宝宝出生了,它在锅里跳着欢快的舞蹈,唱着快乐的歌曲,“滋滋”它在锅里向我们问好。我用铲子翻了一个面继续煎,它从金黄变成了橙色又变成了暗黄,这一连串的变化使我很疑惑不解。我小心地用铲子切开一点小缝隙,一点点的黄油从鸡蛋黄里流了出来。我想了想,妈妈原来是把鸡蛋煎到差不多不流黄油时再把盐放进去的。不一会,黄油就不流了,香喷喷的煎鸡蛋完成了。我紧张的满头大汗,但心里特别的开心。
我用小碟子把煎鸡蛋盛了出来,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口水都要流了出来,我赶紧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越吃越香,心里美滋滋的。
这种感觉并不是吃出来的,而是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独立生活,不能只依靠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