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还嗷嗷待哺时,父母就远离家乡长年在外地打工谋生糊口。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从电话中或者从偶尔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觉父母的存在。当别的孩子都在享受父温母暖的时候,他们却被留在山村乡下,孤独地像荒草一样生长。人们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留守儿童同其他儿童一样是祖国的未来,同样承载着民族的希望,他们不仅关系到现实社会的安宁与和谐,还关系到祖国下一代的整体素质。
我们需要关注这些留守儿童,让他们在欢乐、和睦、关爱,健康的环境中成长,让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共享一片成长的天空,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无力去彻底改变他们的处境,我们无力去消除他们的贫困。但是,我们一定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做点什么。
其实社会不是缺乏爱,只是缺少把爱心汇集起来的倡导者,缺乏一个让爱心流淌的渠道。关注留守儿童,关注祖国未来。同在蓝天下,为了留守儿童都能拥有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传承光大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同学们、老师们省下一件玩具钱吧,少喝几瓶饮料,少抽几包烟少买一件新衣服,少穿一双名牌鞋。
慷慨捐助那些热切期盼的小伙伴吧,用我们的爱心和善举,架起爱的桥梁,奏响爱的乐章,让他们暗淡的童年生活重新迸发出灿烂的光辉您弥足珍贵的爱心,一定能令这些留守儿童,感受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带来的温暖与祝福;一定能感召身边的人,也像您一样,拥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灵;一定能激励我们更努力地凝聚社会上无数爱心人士的力量,共同构建一个爱心家园。
伸出您的双手,献出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