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小草 5
我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尤其是春天里那绿油油的小草。
我家门前有一块草坪,上面长着许多小草,小草非常富有生机,春天一到,它们一下子就铺满了大地,细看它们,嫩嫩的,带浅绿色,每当雨后,小草满身沾满水珠,水灵灵的,非常惹人喜爱。
清晨,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一会儿舒展双臂,一会儿弯腰点头,好象是在向早行的人们行礼问候,如果你能停下脚步仔细瞧瞧它们,一定会让你心旷神怡,乐而忘返。
别看小草身躯柔弱,可它却永远不会向暴风雨低头。有一日,一阵狂风过后下了一场大暴雨,雨后我去看那些小草,小草受尽了拆磨,有的被拆断了身子,有的被吹弯了头。但小草并没有屈服,几个小时过后,它们又挺直了腰,抬起了头。尽管脸上还带着晶莹的泪珠。
虽然小草没有鲜花那样娇艳,没有白杨那样挺拔。但它是顽强的。它的精神是可贵的!
这时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