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小草 1
在生活中,有许多植物,如美丽的花朵,高大挺拔的树木以及那微不足道的小草。小草是柔弱的代名词,但却生生不息,十分顽强。
有一次,我在楼下的草坪里玩,我的实心球滚了进去。我便跑进了草坪。草坪里的小草绿油油的,非常可爱。但是,我才发现我那对于小草来说那硕大的实心球,已经“狠狠”的压在了小草身上。我心中默默的想道:完了,这下可是真的完蛋了呢!这株草要是还能继续活着,那就可是太顽强了呢!而且,过一会被我的脚一踩,再被晚上的暴雨一淋,那可也就没命了。因为连我也觉得,小草弱不禁风,这么的柔弱,这么的纤细。我将实心球拿起,我低头一看,竟看见那株被我的实心球压过的奄奄一息的小草居然越来越挺拔了,好像刚才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若无其事的。第二天,经过一晚上那暴雨的洗礼,小草居然还傲然的立在那里,叶上挂着露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经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在小草经历困难时任然生生不息,拥有顽强生命力,人亦是如此,只有在挫败中成长,才能拥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