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棵树 1
从前,有一个人在森林里播下了两棵种子,再在上面浇了一些水,便起身离去了。不久,种子长出了两棵树,一棵高大,一棵娇小。
从此,两棵树便一直相依为命,不管风吹雨打,那棵高大挺拔的树每次都在狂风暴雨时鼓励那棵娇小的树:要生存下去,要坚强。他们相依为命。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又过了几十年,长得越来越高大,他们之间的友谊越来越深厚。
那年,秋风萧瑟而来,虽然只是十月份,但狂风已呼啸而至。风呼呼地吹着,刮到了这一片森林里。谁也料不到,这样的一个秋日,俨然成了一个严寒的冬日。尤其那风,吹得吓人。一阵儿一阵儿的狂风怒吼着将周围的村庄、树林全部翻新了一遍。后来,周围只剩下这两棵树了,和一些折断的树干及满地的落叶。
随即冬天来了,北风呼啸,两棵树经过了一阵又一阵儿的狂风。他们身上伤痕累累,现在可以清晰地看出他们岁月的痕迹了。
在暴风中,那棵高大的树终于折断了。树倒下后轰然一声,随后传来他沉闷的叹息。如今只剩下了那棵娇小的树,孤零零地立在那里。她现在已经没了往日的自信,心里只有恐惧感和绝望,而且这种感觉还在增加,仿佛永无休止。
天色越来越暗,暗到无法看清另一棵残树。但那棵娇小的树还在喊:“喂,你在哪?”黑暗里没有传来回音,只有一阵儿呼啸。还没来得及悲泣,又一阵狂风将她折断。她与另一棵树终于解脱了。
人只有在死去的时候才会真正解脱。人与树之间也有着共性:他们都是生物,都可以用感知器官来感知世界,对世界都有一定的认识。一个人可以在死后解脱,树与人在某种程度上有着共性,树死后何尝不是解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