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棵树 4
两棵树
两棵树
有一个农夫,在自家的院子里种了两棵果树。
两棵果树是一样的品种,一样的生长环境,可两棵树却有不一样的心理。在农夫精心的护理下两棵树的种子快速的发芽,第一棵树种想好好的感谢农夫的知遇之恩,刚刚长出树的根就马上长出枝干,伸那伸,终于在不几个月的时候就长出了象成年树那样的枝干,虽然不那么粗壮,但它并不在乎,它认为只要长就好,不必在乎粗细只要长出长的枝干那样就能长出果实来报答农夫。第二棵树却不那么想,它不急于一时而是养精蓄锐,它按照正常的生长过程一步一步的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好,才能结出最好的果实来报答农夫。
第一个年头过去了,第一棵果树展示出了非凡的实力,就做到了开花结果,虽然果子又小又酸,但农夫很开心,他认为这是因为它还有点小,大了就好了。树知道了很得意它决定在以后的日子里要更好的开花更早的结果,报答农夫。第二棵树在这年里没有开花,也没有拼命长大,而是让自己有更多的实力保证开的花好看,结的果好吃。农夫他更欣赏第一棵树,还四处炫耀夸自家的树多好,第一年就能开花结果,那棵树成了他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