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棵树 3
在一个田园山村里,有一棵大樱花树,他已经生长了很久,他觉得有点孤独:唉,要是有好朋友就好了。大樱花树总是这么说。
小鸟知道后,把一颗种子埋在大樱花树的旁边,很快土里长出来一棵瘦小的樱花树苗。小樱花树怯怯地打了一个招呼:您好,我是小樱花树,我们成为好朋友吧。大樱花树看看小樱花树,再看看自己,一棵长得粗壮,一棵长得瘦小。不过小樱花树努力地生长,和大樱花树约定好了,以后再也不分离,永远在一起。
春天,他们一起用鲜花装饰树枝。冬天,他们一起用雪花装饰树枝。像其他树一样,他们一起比赛在秋天看谁的果子结得最多,最快,也一起比看谁树荫下乘凉的小孩更多。他们也会比谁用树叶拍掌拍得更响,更清脆,为此有时候吵得不可开交。小樱花树会说:明明是我拍得响,为什么说是你?大樱花树又会反驳道:不不不,是我拍得更响。
不过有一天,灾难降临了。这个田园山村被人买了,小樱花树被移到大城市里去了。大樱花树又孤独了起来,他的眼圈黑了起来,叶子变得枯黄,也没有光泽了。叶子慢慢地全落了,树枝都耷拉下来,整棵树光秃秃的,大樱花树感觉再也没能见到小樱花树了。但小樱花树虽然很瘦小,但他内心很强大,他并没有像大樱花树那样的感觉,小樱花树认为一定有什么办法。想着,想着,他突然想起了好朋友小鸟。他找来小鸟帮忙,让小鸟叼着它的一颗种子,飞回到田园山村埋下来,这样又会长出新的一棵小樱花树。第2年春天,小樱花树苗又嗖嗖嗖的长了出来。大樱花树看到又开心起来了,也再次变绿了,仿佛又再次回到青春。
从灾难那一天过后,他们再也不会吵得没完没了,大樱花树和小樱花树还会说说悄悄话呢。小樱花树说:昨天在我树上休息的鸟有300多只呢。大樱花树说:昨天白头翁夫妇结婚了,他们在我的树杈上筑了鸟窝。这些悄悄话,化成温暖的风声。他们一起长大,现在已经直冲云霄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