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棵树 5
有一天,有一只小鸟将两粒种子撒在了土壤里。到了春天,两颗种子破土而出,慢慢的长成了两棵小树苗。
第一棵小树决心长成参天大树,它每天拼命地吸收地下的养料,越长越结实,越长越茂盛,只是没有果实。
不久,第二棵小树又开花又结果,得到了人们的赞扬,它得意洋洋的讥笑到:“瞧你,就光长个儿不结果,没人喜欢你”。第一棵果树笑着说:“我不在乎人类是否喜欢我,我是在做我自己应该做的事,像你这样的着急开花结果只会对自己造成伤害。”
后来,第一棵树又开花又结果,人们非常喜欢它,而第二棵树因为过早的开花结果慢慢的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