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又看到一起校园暴力事件:一位身穿红羽绒服的女生脸上挂着泪痕,在穿着黑白上衣女生的逼迫下步步后退。模糊中听到女生问了一句:“我好看吗?”角落里的杨某没有回话,随之而来的就是周某的一个巴掌。在不到2分的视频中,杨某共挨40多个巴掌,并在挨打时被索要钱财。据后来报道,杨某因未筹够钱而在隔日中午1点多再次被殴打。
触目惊心的一幕过后,留下的是无尽的反思。当下社会的人性都去哪儿了?
猛然又想起几年前亲眼见到的一幕。对门的邻居跪在门前,似乎有些惴惴不安。过了不久,门被打开了,里面站着的是他儿子,指着他的父亲大声地骂:“哭什么哭,窝囊废。我告诉你,这周我要再见不到iPhone手机,你就永远不要再回来了。”话音刚落,父亲的电话便响了,只听他应道:“好,好,我马上送来......”但却被儿子踢掉手机。“没用的老东西,你怎么不去死,跟你出去我都觉得丢人。看看人家的爸爸,你呢?你能给我什么?”儿子发疯般的大吼道。然后又是一声震耳欲聋的关门声。
因为社会的贪婪、欲望,逐渐将人性慢慢抹*。很多时候,你会因为利益而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又有很多时候,你会因为糊涂而走上违法的道路。这些本不该发生的事情,只是因为你的人性被泯灭,哪怕仅仅是一瞬间。《三字经》中提到“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刚刚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时,都是最干净的海绵,它本来被善良、干净的人性浸润着。却也因为被丑陋的事情挤压,被蓬勃的野心和不能满足的妄想填充后,满是黑色。
人性都去哪儿了?其实它并未远离你,只是被黑色占据了空间,被恶魔打败的遍体鳞伤。不必难过,也无所谓哀叹。在想要的满足面前深呼一口气,将善良拾起,然后去和对的人,在对的地方,做对的决定。
我们都是小小世界中小小的存在,是微不足道的尘埃。即使这样,我们都要做最好的自己,做善良的、充满正义的自己。多年以后,对理想的自己轻轻说一句:“嘿,你好吗?我终于找到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