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的故事
妈妈有一本影集,里面放的都是她小时候的照片,我和妈妈经常翻看它,其中有一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关于这张照片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呢!
这是一张妈妈在***广场照的照片那时侯妈妈才三岁照片上的小女孩胖嘟嘟的,头上戴着风雪帽,穿着一身花衣服,笑得美滋滋的.
妈妈告诉我,那时侯姥爷在北京学*,姥姥带着妈妈去看望他。就在准备离开北京的那天,姥姥带着妈妈去***,妈妈看见有很多人在排队照相,队排得很长很长,像一条龙似的妈妈也嚷着要照一张相排了很长时间的队后,姥姥对妈妈说:"快赶不上火车了,别照了."妈妈非常不高兴,又哭又闹,于是姥姥说:"别哭了,那么你去问问照相的叔叔,能不能让你先照?"妈妈急忙跑到前面去,请求叔叔先给她照一张善良的叔叔答应了妈妈的要求就这样妈妈和***照了一张合影.
知道了这个故事,我才明白为什么妈妈笑得那么甜,原来妈妈在得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