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机器人 5
这几天家里总是有很多怪事:一会儿地上裂出一个大洞;一会儿天花板没了,星星和天空露了出来;一会儿所有鸟都飞了过来,看不见天……我正为这事烦恼。突然,天花板上出现了一道白光,我还以为漏水了,便想出去看个究竟,结果和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撞了个正着。我气愤得摸了摸被碰痛的脑袋瓜,向不速之客走去。还没有走出一步,我便惊讶得看到了它:它是一个浑身纯白色的小机器人,正坐在地上和我一样摸着头呢!
它也同样惊讶的看到了我,用机器毫无情绪的声音说:“你是谁?我们能交个朋友吗?”
我想这真是个友善的机器人那!便说:“好的,你叫什么名字?”
“大白。”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我们家乱得没法看,整天没打扫,来了个保姆,这可好,让它忙上忙下,我也在旁边凑合着,减轻它的负担。不一会儿,家里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像镜子一样透明。我可开心了,一边拉着它的手,一边夸它。
它还辛苦的当上了我们家的厨师,天天为我们做美味可口的菜肴。每次放学回家,就像回到皇宫一样,桌子上摆满了美味佳肴,天天都这样,既营养又美味,我开心极了。
它成了我们家不可缺少的一员,每一天都有它忙碌的身影。
白天,我写作业,它在一旁陪我;课余时间,它和我玩;晚上,它静静的坐在椅子上,望着天空,大概是想家了吧。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它不会永远在我们家,永远当保姆。它总是要走的,我含泪和它告别,想着它以往打扫卫生的身影;想着它以往和我玩耍嬉戏;想着它做的美味佳肴,皇宫一般的家;想着它以往用毫无情绪的语言;想着再也没有它忙碌的身影了。我大声喊:“朋友再见,你是我记忆中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