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机器人 1
一阵悦耳的闹铃,我和周公说拜拜。我的保姆机器人山姆早已为我准备好第286款时装了。起床,站在窗边,欣赏着窗外的风景。晨曦微露,鸟声婉转,一座座美轮美奂的摩天大楼随着温度、湿度变换着自身的颜色,带给人们清新、爽朗的感觉,怡人极了。而这些大楼的周边,是成片的丛林,十分茂密,真不愧是2560年的风采呀。
在我欣赏风景的时候,山姆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洗漱用品。“主人,可以洗漱了。”我含了一把水流牙刷,开始享受水流牙刷自动清洗牙齿的舒畅。这种水流牙刷其实就是水,但其中的水分子是经过特殊编程的,只要含到嘴里,就会自动组合成与刷牙者牙型完全相符的牙刷,并进行全方位的按摩清洗。清洗完,刷牙者只要张开嘴,牙刷马上就又变成自然状态的水,既不用牙膏牙杯,也不用动手,极其方便。洗漱完毕,我坐到了餐桌前。
早餐很简单,就是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片面包。不过你可别小看它们,它们都是根据我身体内各种元素的比例而量身制作的,营养价值极高,一份就足以让我一整天精神充沛,活力四射。
在我用餐时,我手腕上的隐形即时通讯器收到一个通话信号,我一个口令,它就自动在我的面前用光波显示出通话者的影像。原来是我的同桌,他要和我一起上学去。在这个时代,手机已是博物馆的珍藏品了。
早餐结束。山姆已像变形金刚一样变身为“飞行器”等在门口。坐进驾驶舱,我设定为手动驾驶,并打开了天窗。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那感觉就和哈里波特骑着飞行扫把自由飞翔时一样刺激。在约定地点,我等到了驾驶着“汤姆”号的同桌。我们一路上谈论着各种高科技发明,不知不觉已到达了学校。
我把山姆又恢复为自动驾驶。这样,它就能自己飞回家。“放学见,山姆。”望着山姆远去的影子,我心潮澎湃。年复一年,我们之间也有了深厚的感情。是啊,虽然它们是机器,但它们却和人类一样,用自己的努力帮人类构建着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