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我的理想_ 1
培根曾经说过:“毫无理想而又优柔寡断是一种可悲的心理。”几乎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而我的理想,则是做一名军人。
军人是一个伟大的职业。古时候,军人就已经起了很大的作用了,当一个国家的首领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强大时,他就会从民众中挑选出合格的士兵,为己所用,去保卫自己的国家。另外,当一个国家遇到侵略时,军人们也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保卫自己的国家。
当军人这个理想,是我在读一篇文章后立下的,而这篇文章的名字是《灯光》,在文章中,副营长为了让人们早日用上电灯,把自己的书点燃了,照亮的道路,自己却牺牲了,他在这种舍己为人精神让我感动不已,所以我立下当军人的理想。
我当军人是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如果我的祖国受到侵害时,我一定会听从国家的召唤进行反击。或许有人会问我,你不怕死吗?我知道打仗是肯定会死人的,没有哪一场战争是不会死人的,所以,我不怕死,就算死,也要为人民而死。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为侵略别人国家的人而死,就比鸿毛还轻,所以我就算死也要为保护人民的利益而死。
如果要做军人,必须要有强健的身体,顽强不屈的意志力,每天早上要天还没亮就起床进行锻炼,做事要有规划,必须按时做完,不能迟到,这些条件,我有些并没有达到,比如我还没有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去进行锻炼,因为我的意志力还不够坚强,但只要我努力改正我的缺点,并进行长期的锻炼,我就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军人。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优秀的军人,我想我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