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蛋糕 2
从小到大,我学会了好多东西,这次我要在妈妈和阿姨的帮助下学会做蛋糕。今天做的蛋糕又松又软,像棉花糖,吃在嘴里香甜可口。
一到店里,我先洗手,然后戴上小围裙,准备做蛋糕。阿姨先给我讲了许多要领,做好了示范,然后就开始做了。
首先,我准备好了六颗鸡蛋,将蛋清和蛋黄分别放入各自的碗中,然后在蛋黄中加入了1杯白糖、1杯奶粉、1杯水、3杯面粉和1杯油,用筷子上下、左右均匀搅拌。接着又将蛋清放入搅拌器中不断地搅拌直到成为气状泡为止,再将蛋清和蛋黄混合在一起继续搅拌。最后将锅内抹上油,将金黄色的蛋糊到入锅中,盖上锅盖加热半个小时。
又过了半个小时,我时不时的问阿姨我的蛋糕能成功吗?阿姨说要相信自己。但是我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时间终于到了,揭开锅盖,一股鸡蛋的清香扑鼻而来,心里美滋滋的,第一次做蛋糕居然成功了。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小块放入嘴中,味道美极了。
做蛋糕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