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3)班的xxx。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我成长,我担当。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不久后,我们所有的初二年级学生将共同迎接我们十四岁的节日。
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就为在中考考场上的那一份展现而奋斗于初三,这属于少年的最后一丝稚嫩,也就随着我们的十四岁如一缕青烟散去。
下周,我们所有的新晋大队委员也将带着一份少先队员的荣耀进行宣誓,三条杠的重任就在我们的肩头,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份担当。
也就在11月10日,我校初二年级三组34名未来之城的同学赴往上海赛区与其他的32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两个月的汗水,铸就了我们的不凡。成功挺入国赛的我们也定将光彩挥洒在北京的历史文土上。
可见,成长是一次蜕变,担当必定伴其一生。在成长中负有担当,在担当中长大成熟。
伟大的美国总统华盛顿在幼时因为其父亲买了一把小斧头送给他,而把父亲心爱的小樱树给砍倒了,但是当他意识到自己闯祸时,并没有逃避自己的责任,而是勇于向自己的父亲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父亲也很宽容大量的原谅了他。因为华盛顿的勇于承担责任,也因为父亲的宽仁,华盛顿避免了父亲的责骂,也从中明白勇于担当是应该的,也是必然的。
初二的我们,前有正赴中考考场的学长与学姐们的指引,后有学弟学妹们的支持,你们肩上的,与我们肩上的责任加在一起,就是整个建实园。
日本的动漫大家宫崎骏说过: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
而责任与担当,就是这道路上的花与实,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
我成长,我担当。愿我们全体学生不忘初心,心怀梦想,砥砺前行。属于我们的成长之路,在未来,在明天,在每一个下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