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很荣幸有机会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在此,我谨代表全体优秀团员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给予肯定,我们将再接再厉,和大家一起继续努力!
此刻,我看着那随风飞舞的*,看着我们胸前的团徽,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绵延不绝的激昂力量;此刻,我站在这里,看到大家眼里闪烁着的属于青春的光芒,那是对迎接未来,勇于挑战的必胜信念,那是中华民族积淀至今带给我们的铁血荣光!而这份属于我们的荣耀,需要年轻的我们,用青春的臂膀来担当、传承和守护!
什么是青春?我想,我们可以从中华民族一步一步的脚印中找到答案: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我们对苦难的悲痛,我们对成功的喜悦……这就是属于我们的青春!时代将责任推到我们年轻人的面前,我们要用这最美好的青春来担当!
细数改革开放的开放以来我们中华民族取得的成功,又有哪次没有年轻人的助力?如今,国家发展向好,我们接受着高质量的教育,享有优渥的生活条件。年轻的身体,青春的臂膀给了我们在这大好山河中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要用青春的臂膀去解决路上的难题,去撑起我们的祖国,去承载民族的希望!这便是青年人应有的底色。
谈及青春,五四精神给了专属于在我们民族的青年人中能激起共鸣的民族情怀。五四精神在民族苦难中诞生,也在苦难中发扬和传承。我们民族在一次又一次与苦难的斗争中用青春的力量铺就历史的坦途,五四精神在艰苦奋斗之中一再叠唱。那么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必将让这民族精神大放光华,让青春的底色保持这无畏困难的光芒。
梦想的终点不是喊一句口号,怀一时热血便能到达。我们会身处困顿,我们会遭受质疑,甚至有可能会想要放弃。我们拥有年轻的身体,活跃的思想,拥有这个时代最能追寻梦想的底气,但或许我们也将遇到更大的困难。看那耶鲁村官秦玥飞几载的辛苦才找寻乡村发展更好的道路;敦煌文化的守护者樊诗锦自青葱年华坚守几十载光阴,终成一处更美的文明宫殿;四川木里县的消防队员更是付出生命为国捐躯……这就是我们青年的榜样,一次哭泣,摔跤无法阻挡我们一往无前的信心和责任担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那么,同学们,就用我们青春的臂膀去担当起这份家国理想,去书写更美的青春华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