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运瓜 5
美丽的秋天到了,小白兔家的南瓜成熟了。
小白兔一蹦一跳地来到了南瓜地里,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叶子,和黄灿灿的南瓜花,叶子下面有一个一个的大南瓜。小白兔经过精挑细选,才找到了一个又大又黄的南瓜,小白兔一手抓着南瓜藤,一手抓着南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南瓜摘了下来,抱了一下,想把它抱回家可是怎么也抱不动,小白兔在发愁:怎样才能把南瓜运回家呢?
这时,他看见熊哥哥骑着自行车飞快地过来了,小白兔说:“熊哥哥,你能帮我一下吗,我一个人运不动这个大南瓜。”熊哥哥说:“今天不行,我还要考试呢,不能帮你了。”小兔看到转动的车轮心想:南瓜是圆的也可以滚。小白兔想完就把南瓜立了起来,把南瓜滚了回家。
兔妈妈看见了大南瓜说:“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家的?”小白兔说:“我想了一个办法,才把南瓜运回了家。”接着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小兔。
以后遇到困难时我们也要多动脑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