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运瓜 1
一天,小白兔上山摘了一个大南瓜。它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南瓜抱了起来,没走几步,就热得汗流浃背。
它想:像这样走下去,连蜗牛都能追上我了,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呢?不一会,小白兔就累得气喘吁吁,只好放下南瓜休息起来。它一边捶着背,一边擦着汗。就在这时,小熊骑着自行车正好路过,说:“小白兔,这样蛮干可不行,你看我用自行车运东西多省力呀!”“哎,我也要想个既省力又快的办法。”它两眼开着小熊的自行车轮子,灵机一动,心想:我把南瓜像轮子似的滚着走不就省力了吗?于是,它把大南瓜竖了起来,使劲一推,南瓜就飞快地向山坡下滚了起来。
小白兔一边追一边赶,最后轻松地把南瓜运回了家。妈妈看到了直夸小白兔是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