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运瓜 3
秋天到了,小白兔想吃南瓜,小白兔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吃南瓜。”妈妈说:“自己摘的南瓜最好吃。”小白兔到了自己和妈妈种的南瓜田,精挑细选,选了一个最大的南瓜摘了下来,它推着南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南瓜才走了几下。
小白兔这下着急得像热锅上的小蚂蚁。这时,它看见了小熊哥哥骑车过来了,就说:“小熊哥哥,你可以帮我把南瓜送到家吗?”小熊哥哥说:“不行,我的妈妈生病了,我要给妈妈请大夫看病去。”说着就走了。小白兔很失望,它看着走远的车轮子,灵机一动,心想:车轮子是圆的,南瓜也是圆的呀,也可以滚着走呀!
小白兔终于把南瓜运回了家,妈妈说:“你怎么把南瓜运回来的?”小白兔把事情的经过给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小白兔是个聪明的孩子。小白兔终于明白了:困难只要肯动脑筋,自己就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