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几乎每天都能在报纸上看到感人的新闻,在身边遇到让我们感动的事情,上周六,我经历了一件感人的事情,才发现来自陌生人的帮助能够更加令我们感动。这件事因我妈妈而起,我的妈妈有点小迷糊,总是丢三落四,在家里,总是找不到手机;在单位,总是找不到办公室钥匙。上个周六,妈妈的钥匙又丢了,这次可不太好找,因为钥匙是在地铁站不见了。
那天清晨,妈妈送我去上美术课,天气寒冷,妈妈戴上了皮手套,妈妈的钥匙上拴着公交卡,还有单位和家里的各种钥匙,进站刷卡的时候,钥匙还在,下地铁的时候人特别多,钥匙可能就是这个时候丢的,等妈妈出站刷卡的时候,我听见妈妈摊开双手,叫了一声:“天哪,我的钥匙呢?这戴着手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呀?”哎,我的妈妈真是愁人!妈妈带着我找到了站长阿姨,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讲述了丢钥匙的事情,站长阿姨见状,带着我们到下车的地方寻找,没有;沿途的扶梯周围,也没有。妈妈当时就懵了,哭丧着脸嘀咕着“坏了,肯定找不到了!”这时,站长阿姨用对讲机喊话:“各个楼层,有没有捡到钥匙的?”妈妈用期盼的神情盯着那只对讲机,仿佛那里藏着钥匙,“我是李磊,刚才有人在车厢外捡到一串钥匙,在我这里,我在1号出口出站位置。”“钥匙什么样子的?”站长阿姨问。“一串钥匙,有公交卡,还有很多钥匙。”“好,你等我,我马上就到!”站长阿姨回复。“太好了!”妈妈欢呼着。站长阿姨笑了,“您先别激动,我们去看看。”我们在1号出口看到了刚才对讲机里那位叔叔,叔叔正拿着妈妈梦寐以求的钥匙,妈妈当时激动地不停道谢:“谢谢!谢谢!太感谢了!”站长阿姨和李磊叔叔微笑着说,“您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时,我才看到,虽然天气寒冷,可是,由于陪着我们一起跑上跑下的寻找,站长阿姨的额头上微微地冒出了汗珠。
北方的冬天真的很冷,可地铁工作人员温暖的笑容和感人的举动,却让我和妈妈倍感温暖。每天上学我和妈妈都要乘地铁,但却从来没有注意到地铁上的工作人员,现在想想,他们每天清晨很早就要去上班,晚上十点多才下班,还要处理很多像我们这样的突发事件,真的很辛苦。小时候,妈妈就告诉我“勿以善小而不为”,通过这件事,我更坚定自己要向这些叔叔阿姨学*,长大后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有一颗真诚善良、乐于助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