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的星星不计其数,而真正能让我们驻足欣赏的,却只有一轮明月。
――题记
画室的门半掩着,透过门缝,看见学生们都时而抬头,时而低头,在画板上认真地刻画着大卫的头像。只有小西在托着腮思考什么。他看着室友们的画板上都有一个健壮的大卫,叹了口气,不再想什么,低下头画了起来。他的画笔随着遐想在画板上驰骋,颜料便是他的血液,他的血液在沸腾。小西闭上了眼,忽然眼前出现了一片金色沙漠,在沙漠的尽头,是战马上雄姿英发的大卫。他们远远地注视着对方,小西则看着大卫在黄昏中走向太阳。这时小西睁开眼,毫不犹豫地在画纸上画出所想,他想让大卫的笑永远凝视着他。
老师推开半掩的门。
“很好”。老师看着一个个一模一样的大卫,脸上露出了笑容。“你可以画得和模型更像些。”老师指着一个同学的画板对他说。
老师不停地指正同学们的不足之处,不停地在画室中走动。一句“很好”荡漾整个教室。可当他的脚步停在小西身后时眼前的笑容顿时消失。
“你画的什么东西!”老师气的喊了起来。
小西显得有些慌张,他急忙站了起来,吞吞吐吐地说:“大卫……是个英雄。我……我以为这样一个环境……他会显得……显得更有气概……”。说完小西便低下了头。
“我让你们画的是什么,是素描,不是风景画!你以为你是梵高。”老师的言语充满讽刺。
小西委屈地哭了起来,他擦了擦眼泪,望了望同学们笔下那些如电脑复制出一般的大卫,望了望同学们嘲笑的眼神,然后又看了看老师冷漠的表情,冲出了教室。
在画室的后院中,小西一直哭到天黑。
天黑了,月亮便出来了,月亮照在小西的脸上,两道泪痕让人心痛。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老师喜欢复制的东西?如果是复制,那画画又有什么意义?大卫也一定不喜欢他的照片被人反复冲印。小西认为自己是对的。于是他走回画室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一个月后,小西的老师收到两件东西——一个水晶奖杯,一个荣誉证书老师的脸上写满惊讶,而更令他惊讶的是证书里的两个字:小西。
他明白自己错了。于是这次他落泪了。
第二天,老师找来小西,他一手握着奖杯,一手托着证书,深深叹了口气,然后对着小西说:“你是复制得最好的大卫。”他把东西交给小西走了。
只有小西一个人站在阳光下,他真的很像大卫,那自信的笑,火红的太阳,只是他手中拿的不是剑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