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你脚下,生命在你手中!——题记
每当听到刺耳的刹车声,每当看到那恐怖的一幕幕,我的心就会凉了半截。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远的记在心中。我多么希望世界上不再有交通事故,到处都洋溢着爽朗的笑声。
当今社会发展迅速,随着时间的推移,由原来缓慢的自行车已经发展到不用人力就能快速奔跑的小汽车了。可是,由于科技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虽然越过越好,但是出现的交通意外也越来越多。在*,每一天都至少出现一次交通事故。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被汽车无情的扼杀掉了。汽车只是那一下下,而你却结束了整个生命。“一秒钟车辆,一辈子痛苦“你就这样走了,而你的家庭呢?你让他们如何去承受这巨大的痛苦?有的孩子可能是家里的独苗苗,家长把你当天一样供着,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自己省吃俭用,也一定要把最好的留给你。所以身为孩子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好自己的生命。人们都爱说:“长大后我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在父母眼中,他们最大的幸福就是你过得比他们好!而你唯一能对得起父母的就是保护好你自己,把生命放在第一位!“幸福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
有人说:走路,谁不会呢?其实不然。如果我们不注意交通安全,走路也闯祸。因此,我们上学读书,放心回家。节假日外出时,走在人来车往的交通繁忙的道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我们走路要走在人行道上。在没有人行道的地方,应靠道路右边走,走路时,思想要集中,不要东张西望,不能一边走一边玩耍,不能一边走路一边看书不能三五成群并排走,一旦被往来车辆撞到,后果非常严重。
记得我曾经亲眼看过这样一幕:三五成群的学生嬉笑着从学校门口相拥而出,相互追逐,突然,一个漂亮的女孩猛地把另一个女孩的马尾辫拽掉了,一瞬间,被扎起的马尾辫像瀑布般直流而下。女孩因为被抓住了辫子显得有些生气,气恼的追赶前面那个女孩,这个女孩一心想躲开她的,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马路中间。突然,“嘭“的一声,女孩被一辆小汽车无情的撞飞了。血马上就像刚放开闸门的水库。绵延不绝的流淌出来。而小汽车却绝尘而去,现场只剩下那个傻傻的女孩和那帮呆呆的男生……一个清纯洋溢的生命就这样躺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安全在你脚下,生命在你手中!
亲爱的同学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吧!做一个合格的公民,遵守交通安全,交通法规,让幸福永远的陪伴我们!让我们共同为交通事业而努力,共同欢呼,共同为祖国取下最灿烂的一页,让那交通的泪痕永不渗出,在那白净的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