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1
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有了梦想,我们才有了追求;有了梦想,我们才开始成熟;有了梦想,我们才学会坚持;有了梦想,我们的人生才会异彩纷呈。
倘若失去了、放弃了梦想,我们的人生就像失去了色彩的图画,心灵仿佛条干涸的溪流,裸露着的河床展示着内心的贫瘠,被风吹日晒,逐渐抹去。
你是否有这样个梦想,如眼永不枯竭的清泉,源源不断地流淌出生命的丰润和华美,滋润着你干枯、受伤的心灵。你只要努力涓流成河。
为了你心中的梦想,要不畏艰险地向前冲,付出再多的汗水也在所不惜。让我们用智慧点燃火把,用辛勤开凿道路,用专注描绘蓝图,用刻苦开拓未来,直到你翱翔于梦想的天际。
蒲公英在流浪途中难免受到风吹雨打而停住脚步;溪水在奔跑路上也许遭到巨石阻挡而渐渐干涸;花儿在含苞待放时可能会枯萎而失去芬芳;陽光在黑夜褪净之际常被乌云挡住大地的征程。
即使是这样,我们也不能放弃追逐梦想。
回首过去,司马迁身受宫刑,生活水深火热,但他为了自己的梦想忍辱负重,最终著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騷”的《史记》
孙膑在忍受了挖去膝盖骨的酷刑后,生不如死。但他坚持着,努力着,执着地用生完成了名流千古的兵书《孙子兵法》
海伦凯勒从小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在她88岁的生中,有87年生活在无声无光的世界里。但海伦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用顽强的毅力不断地学*,先后著成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14本著作,是著名的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他们用生告诉你:
放飞梦想吧!风雨人生,我们展翅翱翔,不怕汗水流淌,不怕身心受伤;
放飞梦想吧!青春岁月,我们扬帆起航,不怕寂寞忧伤,不怕孤独绝望。
心中的梦想,就是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