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风筝 2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敬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星期日,阳光明媚,春风**,妈妈带我到烟柳园放风筝。
我的风筝是一只美丽的凤凰,眼睛是大红色的,嘴是黄色的,头上缀着五颜六色的花纹,翅膀有力地张开,尾巴象两条很长很长的绸带。
来到烟柳园,天空已经飞着好几只风筝,有蝙蝠、蝴蝶、老鹰……它们在一起嬉戏玩耍。我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可以展示一下我的凤凰风筝,担心的是这毕竟是第一次,如果放不好,会委屈我 的美丽凤凰的。一边想一边拿起风筝,学着别人把风筝使劲抛起,赶紧向前跑。可刚过一会儿,凤凰就掉在地上了。
这时,妈妈走过来说:“你还没有掌握放风筝的技巧。第一,要找适当的风;第二,边放还要边放线。我们合作试试!”。我望望凤凰,它那明亮的眼睛正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别怕,加 油!”。我的心再一次受到鼓舞,拿着线头,妈妈牵着风筝。一、二、三,跑!我像风一样冲出去,牢记妈妈的话。我扭头一看,哇,凤凰终于翱翔在高空了!它的尾巴在空中尽情飞舞。“哈哈,第一次 放风筝成功了!”,我兴奋地大喊起来。
突然,我的手不听使唤,一圈一圈地不停放线。不好,凤凰就像一只断翅的鸟,笔直地掉下,一头栽在地上,可怜极了。我完全失去了信心。“唉,我不是放风筝的料!”。妈妈说:“两次不行, 还有机会啊,刚才放得很好,不能开小差,休息一会,再试试看”。
过了五分钟,又一阵风吹来。“趁现在,快!”,我举起风筝,顺着风势猛跑,看,凤凰飞起来了!它在云中穿梭玩耍着,有时翻着跟头,有时和鸟儿们嬉戏,有时扇着翅膀,摆着尾巴,像是跟蝴 蝶比美。望着湛蓝的天空,望着上下翻飞的凤凰,望着那根风筝线,忽然感觉我就是那只风筝,无论是在天南海北,在爸爸妈妈的心中,我永远是他们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