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风筝 1
风筝,就像那梦想。放飞风筝,那就是放飞梦想。——题记
您是否听说过雅丽和马昕的故事?马昕是一个小儿麻痹症的患者,她的父亲得知她患了病,于是就把她抛弃了。她与她的外婆生活在一起,每天都是外婆送她去上学,不幸的是她外婆有一天把腿摔折了。马昕很害怕自己不能去上学,那时雅丽出现了。
之后每天,雅丽都背着马昕去上学。无论寒冬炎夏,雅丽从不曾缺*,甚至为了马昕放弃了去省城读中学的机会。她们的梦想都非常的简单,再简单不过了。马昕只想考进理想的高中和大学,而雅丽的梦想是帮助马昕完成梦想。故事的结局是她们都以优秀的成绩考上市的重点高中。
或许,我的梦想跟雅丽和马昕有些相似,我的梦想就是简单地当一名老师。或许我想当老师的梦想有些特殊,因为我想教的学生是老人——一些独守空巢的又不识字的老人。
在我国,一些偏僻的小镇或山区,青壮年都外出谋生,许多老人独守空巢是很普遍的现象。就拿我们这边潮汕地区来说吧,六十岁以上的不识字的空巢老人有百分之七十左右,他们都是在说着潮汕话。他们知道有普通话和汉字的存在,但他们不知道要怎么写怎么念。
假如,老人们都会识字,讲普通话,能看得懂电视,用得上电脑,那么,或多或少能减少一些孤独感。
当一名这样的老师是我奋斗的目标,因为那是我已经放飞的梦想。既然这只风筝的线全由我掌控,那我就有责任让它飞得更高,飞在祖国偏僻小镇或山区的天空。
虽然我知道我现在还不够优秀,但是我相信皇天绝不会负有心人!我虽然只是一滴小水珠,但是,如果全中国的这样的小水珠堆积起来便会成为一片汪洋大海。这样,我相信,祖国的未来就会更加美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