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快乐的暑假作文「优秀」 5
我眼中的暑假是快乐的、是愉快的、是漫长的、是丰富的、是有趣的……我们在考试前,总是盼望着过暑假,想着到了暑假就没有老师的指责、没有大堆的作业,没有……,如果暑假是天空,我就是小鸟,在蔚蓝的天空幽幽回旋,时而直插云霄,时而又和云朵嬉戏;如果暑假是大海,我就是鱼儿,飞快的穿梭在珊瑚群中,又兴奋的冲出水面……
阳光明媚的一天,爸爸、妈妈有事外出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今天的作业做完后,我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但却没有我爱看的动画片,看了一会儿,我觉得很无聊,就想:“唉,干点儿什么好呢?”我眼珠子一转,突然觉得眼前一亮:“对,帮妈妈做家务。*时都是妈妈清理房间,多辛苦呀!今天,我来负责,分担一点儿妈妈的辛苦,一定要给妈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首先来到我的房间,看见床上的被子乱糟糟的,我就开始叠被子。可是,我的被子太大了,无论怎么叠都叠不出形状来。我想:“叠被子看起来简单,可做起来真难。妈妈每天叠被子,是多么不容易呀!”我仔细回忆妈妈叠被子的过程,边回忆边模仿着叠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被子叠好,看,叠得多好,远看就像一块豆腐,有棱有角。叠完被子,我把床上的书进行分门别类,整整齐齐地放进书柜里。这时我又看见地上有一些纸片,我立即拿来扫把和撮箕,使劲地扫,谁知纸片到处飞舞。我想:“咦!怎么回事?哦!可能是动作太重了,用劲轻一点肯定可以。”我又拿起扫把轻轻一扫,纸片果然很听话地被扫进了撮箕。扫完地后,我四处看了看,发现桌上有许多灰尘,于是我拿来干毛巾,擦啊擦啊,可是灰尘还是浮在桌面上,我心想:“是不是毛巾太干了不容易擦掉灰尘,把毛巾打湿效果可能会好些。”我到卫生间把毛巾打湿又拧干,再一擦,灰尘这回乖乖地沾在毛巾上,很快桌子被我擦得干干净净,似乎可以照得见人影。
中午,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屋子里井然有序,焕然一新,都感到很惊奇,当得知是我做的后,妈妈把我亲了又亲,高兴地对我说:“你真是过好孩子!”爸爸看着我也欣慰地笑了。我虽然很累,但很高兴,因为劳动辛苦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