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灵山 5
暑假的一天,我和家人一起去上饶灵山旅游。
到了山脚下,我们买好门票,坐上了缆车,随着索道越升越高。我们开始欣赏美丽的风景。
从上往下看,地上的东西都变得很小很小。山下的公路像一根根粗粗的“拉链”,一辆辆汽车来来往往,一会儿拉开“拉链”,一会上又合上“拉链”。河流像一条扭动的长蛇,在一片墨绿的“灌木丛”里穿行。
下了缆车,迎面扑来的清风凉爽无比,赶走了夏天的炎热。山里清新的空气中,还带着淡淡的花香。
灵山是奇石的海洋,各种各样有趣极了。譬如说“老鼠偷仙桃”吧。有一只“老鼠”从石缝里探出脑袋,鬼鬼祟祟,东张西望,想偷走对面的“大仙桃”。还有“鲨鱼出海”,有一条“大鲨鱼”从海里一跃而起,追赶几只惊慌失措的“乌龟”。“蛤蟆观天”就更有趣了。只见一只“蛤蟆”张着大嘴朝着天空,滴滴答答地流着口水,想吃天上的天鹅肉,我似乎听到了它的喉咙发出吞咽口水的咕嘟咕嘟声。灵山的奇石还有很多很多,有“郁闷猴王”、“龟蛇合体”、“豹子抓鸡”等等。
上饶灵山真好玩。我和家人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我喜欢上饶灵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