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灵山 3
夏天去游黔灵山,可以领略到那里最壮丽的风光。
刚进园便能闻到隐隐的花香,雄伟的高山将四周包围,耳畔传来树下大爷的笛声;在烈日下,鲜花绿草也纷纷垂下了头;水面如镜,倒映着天边的云;水上的荷花也静静的散发芬芳,显得超凡脱俗。一阵风吹来,小鸟纷纷从树上飞走,水面也泛起一阵涟漪,原先的云也流动起来,这阵风吹过,黔灵山的万物变得生机勃勃。
我坐上索道,向大山的深处探寻。
林荫道的两旁是军人一般高耸挺拔的树,他要与四周的山争个你高我低。树上的蝴蝶发现了我的到来,匆匆从树上飞起,在我的眼前不停变换,一会儿是两只互相挑逗嬉戏,一会儿是一群蝴蝶围着一节树枝,他们以翩翩起舞的方式欢迎我的到。
我逐渐登上山顶,从这儿向远处眺望,一座座山如巨龙般曲折蜿蜒,向远处不断伸展去。不远处似乎有一道彩虹,颜色鲜明亮丽,引得不少游客拍照留念。我似乎可以踏上彩虹,从这座山走到另一座山,去那里看大山深处的更多秘密。
原来夏天的黔灵山如此多娇,如若天上飘下阵阵太阳雨,那我更好奇,那时的黔灵山又会是怎样一副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