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_2
大家好!!我是肥肥胖胖的长须鲸。我的身体非常胖,单单只是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我要是张开嘴,人站在我的口里举起手还摸不到我的上鳄哩!四个人围着桌子坐在我嘴里看书,还显得宽敞呢!嘿嘿,我很厉害吧!
如果小朋友们以为我们鲸是鱼类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在很远的古代,鲸本来跟牛羊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这下小朋友明白了吧!以后不要叫错哦!
我们主要吃小鱼小虾。在海里的时候,只要我们张开大嘴,就可以吧小鱼小虾连同海水一起吸进水里,我们一顿就可以吃两千多公斤。
我们呼吸的时候,就浮到海面,呼出的气会形成以股水柱。但是不同的鲸呼出的气也不一样。有的是又细又高,有的是又粗又矮。
我们睡觉时总是几头聚在一起。再找一个较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朝外,静静地浮在海面上。如果听到什么声音,就会四散游开。我们鲸是胎生的,幼鲸是靠吃母鲸的奶长大的。我们鲸的寿命很长,可以活几十年到一百年。
听了我的自述,大家已经对我很了解了吧!好了,不说了,我要去和伙伴们玩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