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_4
HELLO!我是一头小齿鲸,你们人类大都管我们鲸叫鲸鱼,为此我很不服气。因为我们鲸也是哺乳动物,我们的祖先在古代时也生活在陆地上。或来因为种种原因,时至今日,鲸才深居海洋。
我们鲸主要分为两大类,我是其中一种,另外一种叫须鲸。
我们鲸的身体非常大,就目前发现的鲸,最大的有十六万公斤哦!而且长须鲸刚剩下来就有十多米长,七千公斤重,一天能长三十到五十公斤呢!怎样,佩服吧!
说到这儿,你是否想问,我们的身体这么大,我们吃什么东西呢?让我告诉你吧!须鲸主要吃小鱼小虾。我们边游边张着大嘴,把许多的鱼虾同海水一齐吸进嘴里,闭上嘴,把海水从须板中滤出来,把鱼虾吞进肚子里,一顿就可以吃上两千多公斤。而我们齿鲸主要吃大鱼和海兽,我们一遇到大鱼和海兽,就勇猛地扑上去,并把它吃掉。我们鲸类中有一种凶狠残暴的鲸,名叫虎鲸,外号叫“海中之虎”。有一次,我亲眼目睹了一群虎鲸吞食一头三十多吨重的长须鲸的过程,只用几个小时,长须鲸就被它们吃光了。
我们用肺呼吸,而且每天都要睡觉。我们呼吸时必须浮上海面,然后脑袋顶上的鼻子会喷出一股气流,这股气流会形成一股水柱,这股水柱就像喷泉一样。
我们是胎生的,幼鲸靠吃母乳长大,一般可以活几十年到一百年。
通过我介绍的这些事情,你是否对鲸有了更深的了解,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的话,就来找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