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连三天的期中考试后,为了完成"7+3"的军训活动,我们伴着清晨的美丽的朝阳,踏上了前往"东方绿舟"的路途。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憧憬着三天军训……
也许在车上大家过于兴奋,很快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我们迅速整好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每人领了一套海军迷彩服。接着,我们马不停歇地来到我们的住所————奥地利公寓,放下自己的行囊去参加开营仪式。
仪式上,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望着缓缓起的校旗,望着**在雄壮的**声中升起,一股由然而的激动涌上了我的心头。身处在绿舟,各国的风土人情在此呈现,到处都是绿意盎然,在这一叶绿舟之上,让我感到了美好的三天在此将启航。我的梦想会从此起飞,飞向迈阔的天空,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第一天在东方绿舟的日子,上午在匆匆的开营式结束后,我们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在教官详细耐心的讲解下,我们了解了我国的国防实力,了解从古到今国防教育,了解了我国漫长的历史。这一切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在那里,我学会了用枪,虽然技术并不很好,但是我却十分满足,能穿上军装进行射击训练。那天,我们参观了许多,知道了许多,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晚上观看了一部电影,关于红军的电影,让我震憾,为了红军为人民为祖国的伟大精神。东方绿舟真的很大,一天下来,虽然并没有怎么训练,但脚却很酸痛,也许是我从未走过这么多的路。躺在床上,不久我便进入了梦香……
第二天,我最难忘的便是拓展训练,教官将男女分成四组,要求在四分钟内徒手爬过一个高三米的圆柱体,顿时我们都感到这是天方夜谭,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我们都做到了。由男生用肩膀将人起再由上面已经通过的人拉上去。就这样,在团队合作的努力下,我们完成了。这也使我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力量,一个人是离不开集体的,我们所需要的是一种互帮互助的精神,要有一条心,力要往一处使,这就是成功的所在。只要尽力,没有什么事不能做,关键在于你自己是否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第三天,我们参加了定向越野,它所需要的团队合作,也许我们不够默契,在最后我们一组并未获得胜利,但是重在参与。
三天是短暂的,又是漫长。三天里,我们还有许多活动,联欢晚会,看军事学*、烟火操作……在那里我学到了许多,使我成长了许多,我相信经过这三天,我会更加地懂得生活的美好,计划自己的未来,我想我的梦想在此早已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