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梦想来说,步伐永远不止;对于成功来说,奋斗从未停息;对于军人来说,汗水曾不足够……而我们所滴落的汗珠也只不过是他们的万分之一罢了。
都说军训是苦累的代名词,可这仅仅只是在学校,仅仅只是训练了几个小时而已啊,可偏偏只是这几个小时,就让我们精疲力竭了,或许是我们太过于娇嫩了,而或许是我们意志还过于薄弱吧!军训,我们亲身体验,但军营的生活我们无法想象,也无法去描绘,只知道,那般苦累必不是我们可以承受的。
我从未感受过军营的生活,但也可想而知吧。
今天,我们只跑了不过一千五百米的路就累到不行,气喘吁吁,但在军营中这只不过是他们路程中的一小点罢了。我无法猜测他们背着重达几十斤物品跑完那五公里多么困难,或许又有多么简单。但我只想知道是什么让他们坚持下来,我想是那心底中的那不屈的倔强和那顽强的毅力。这就叫坚持就是胜利吧,我想我学会了。
这两天以来,我们站过好几次军姿,可是,从今天早上休息的人数来看,我们的军姿只是学到了皮毛,而非精髓……可是,想起曾看过的军人那挺拔的身姿,漂亮的军姿,一股羞耻感涌上以来。这只是最基本的军姿啊!他们在烈日下,一动不动地站着军姿,汗水如瀑布般流淌着,即使这样,他们依旧如一棵棵白杨般伫立在那烈日下。阳光愈烈,那身姿却愈挺拔……这就叫军人的英姿吧,我想我看见了。
零散的脚步声回荡在静谧的校园,这就是我们的起步踏步。呵,多么嘲讽,这零散的脚步声仿佛是长着尖尖小角的恶魔呲牙裂嘴地嘲笑着我们。听听那军营里传出的整齐划一的脚步声。那摆手的角度,那跨步的大小,那严穆的神情,这种程度,我们恐怕永远学不到吧。这脚步声就好像将他们的决心宣誓在天空中,响彻云霄,而铺满天空的是他们训练的场景,挥汗如雨的日子……这就叫付出就有收获吧,我想我明白了。
阳光刺破云层,毫不留情地刺破空气,穿透树叶,可是依旧无法刺散我们嘹亮的口号,“1,2,3,4”是我们的呐喊,也是我们的决心。汗珠反射阳光,宣告着我们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