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上的笑声 9
“哈哈哈……”咦?哪个班传来了这么响亮的笑声呢?哦,原来是我们五年(1)班。为什么我们笑得那么开心呢?因为我们在开联欢会。
“失去了……”听到这《死性不改》甜甜的歌声,你是否以为班里某个女生在开个人演唱会呢?要是你这样想的话就错了。那是我们班的大演员——聂磊的杰作,他可是不折不扣的男生呢!他的拿手好戏就是扮演女生的声音来说话,唱歌。一曲唱罢,只见他还走到台前,像古代女子那样给我们捏起兰花手,道了一个万福,娇滴滴地开口:“小女子唱得不好,还请各位大官人多多包涵。”全班同学被他逗得哄堂大笑起来。
才艺表演过后,主持人清了清嗓子,说:“现在是IQ急转弯时间,谁回答正确就可以得到丰厚的奖品!”同学们都严阵以待。在大家的期待中,主持人狡猾地说:“‘锤子锤鸡蛋——锤不烂’这句话对不对?”性急的小东马上就举手:“不对!”“回答错误!”主持人脸上露出奸诈的笑容。小芳赶紧回答:“这话是对的!”主持人还是摇了摇头,笑得更神秘了。全班陷入了沉思: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仔细想了一会,突然灵光一闪:“我知道了!”“那你说吧。”我站起来信心十足地说:“这话说对也对,说错也错。如果把第二个‘锤’字当作名词‘锤子’的意思,这话就成了‘锤子锤鸡蛋——锤子不烂’,那当然是对的啦!可是如果把第二个‘锤’字当动词‘锤东西’的意思,这话就成了‘锤子锤鸡蛋——锤不烂鸡蛋’,当然是错误啦!所以这句话说对也对,说错也错。”“噢,原来是这样。”全班同学恍然大悟,纷纷鼓起掌来。
联欢会的节目一个接一个,真是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异想天开”了。每个同学都分别写上三条纸条,一条是人物,一条是地点,一条是做什么事,越奇特越好。主持人从收上来的三堆纸条里各抽出一张,组成一句话读出来。一看纸条,主持人就笑不拢嘴了:“赵文成在树上……”“干嘛啦?”同学们迫不及待地问。主持人笑眯眯地说:“摸鱼!”“哈哈哈!”大家又是一场大笑。主持人还读了许多好笑的话,我们笑得肚子都发痛了,有的同学连眼泪也流出来了。也不知道是谁这么“损”,把我们的班主任也搬上去了:
“利老师在锅里洗澡。”
课堂上的笑声此起彼伏,我们还沉浸在欢乐之中,连下课铃声响了也没有留意。真希望这样的欢乐时光能一直保持下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