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连绵了几天,天放晴了。星期天,阳光格外明媚,我的心情也格外明朗,又可以和伙伴玩有趣的游戏了。
飞快地,奔向好朋友家,进门,看见一个小小的花园摆在我的面前。一样的屋子,一样的花儿,今天多么赏心悦目。
废话不多说,好朋友集合左邻右舍,带到院子中。今天玩什么?我们在下面想了一会儿,决定玩“摸人”。圈定地域,拿出备用红领巾,石头剪刀布,决出失败者。理所当然,输的人蒙住眼睛,开始“摸人”。
游戏很快就开始了,数十秒后,我们各自躲了起来:有的蹲着,有的躲在花坛后,有的像个木头人一动不动。马上,盲人开始出发了。
她小心翼翼地挪动双脚,脚尖探路,大概怕被东西绊倒,深一脚浅一脚,真是不容易。嘿!她一动不动了,侧着脑袋,双眉紧锁,嘴巴憋得紧紧的,很是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可从没见过她这样严肃,心理“咯咯”地乐坏了,又怕发出声音被发现,只能憋着,肩膀颤抖,实在不行只能受捂着嘴巴。再看其他几个,有的憋得蹲在了地面。
也许“盲人”听到了声音,顺着方向向一个同学摸去,眼看就要摸到了。“啪嗒”那个同学身子一甩机智地蹲了下来。盲人一摸,摸到了他的头。由于头发与另一个人的头发一样短,误以为是另一个人,想都没想就说:“我确定是****?”在一旁的人一看错了,忙想纠正,我一把把她的嘴捂住了
“不对!不对!”盲人就抱住那人的头用手摸着,一会儿摸摸脸,一会儿拍拍头,一会儿抓着耳朵揉着,把那个同学搞得浑身痒痒的,笑得差点滚在地上。
大家终于忍不住了,开怀大笑起来,那个盲人也为自己的行为笑开了,扯下红领巾,一看:“猜错了!哈哈哈——”。原来大家事先互相乔装了一下,这哪里还猜得出?
小院里的笑声持续,一阵风吹来,花坛中的花儿摇晃着,也被感染了,哈哈地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