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节三:巩固提高
接下来是巩固提高环节,经过前面的学*,学生已经对诚信光荣的道德观念有了深刻的认识,这时我会请同学们思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做一个诚信的好少年?
同桌之间相互讨论并发言,学生发言之后,对学生的发言进行表扬并总结,我们可以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如不撒谎、考试不作弊、不抄袭作业、借东西要及时还 、答应别人的事要做到等等,帮助学生认识到诚实守信要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
在学生牢固树立诚信光荣的道德观念的同时,不失时机地引导学生将美德外化为行动,既抓住了本课的教学重点,又突破了难点,再通过要点总结,从而巩固了学生强烈的诚信意识,更加坚定了学生在生活中的诚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