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银杏树的作文「」 3
在我们的校园里,耸立着两棵高大粗壮的银杏树。一年四季,银杏树都为校园增添了无限风采。然而我,却独爱秋天的银杏树。
初秋的风还未褪尽夏天的燥热,稍带着丝丝的凉意。这时节,银杏果成熟了。它们脱去了夏天青涩的绿衣,换上了秋天明亮的黄衫,躲在绿叶之中,像一个个小金桔,又像是一个个怕羞的小娃娃,让人看了真想伸手摘几个下来,可是,银杏树那么高,你只能“望树兴叹”。有时,它们在树上待不住了,一有风,便“嗒嗒嗒”地跳到地上。于是,常常有人来到树下,把这些果子捡起来,放在袋中,回去洗干净,晾干,或蒸、或煮、或煨,就会尝到又香又糯的银杏果。
再过些日子,风渐渐凉了,冷了,一旁的梧桐树已是“万叶枯槁”。可银杏树似乎还想保留一些生机,只在叶子的边缘添上了一点黄色。远远望去,银杏树似乎穿上了一件黄绿色的外衣。再过几天,当你来到校园,你会惊讶地发现,银杏树似乎被施过魔法般,叶子全变黄了。黄得那么明亮,那么纯净!每个人走过,都会情不自禁地赞叹“多美啊!”风儿一吹,叶子便雪花似的飘落下来。我们总是喜欢这个时候来到树下,踩在松软的落叶上,听发出的“沙沙”声;拣几片黄叶做书签;在树下游戏,看落叶飘舞的姿态……
我爱秋天的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