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种子 9
秋姑娘悄悄地来了,草地上的蒲公英种子要离开妈妈的怀抱,一个个飞往远方四海为家。临行前,蒲公英妈妈关切地说:“孩子们,去吧!你们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独立生活了。”妈妈的话音刚落,种子们就乘着各自的降落伞纷纷出发了。
蒲公英种子在秋姑娘的带领下,欢快地跳起了芭蕾舞,各自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远方梦想。它他们飞啊飞啊,飞到了美丽的大花园,菊花姐姐正露出金灿灿的笑容向它他们招手,好像在说:“蒲公英妹妹,来我这儿吧,我们当邻居一起快乐地生活吧!”它他们飞到了金黄的田野,黄牛哥哥看见了,也甩甩尾巴说:“蒲公英兄弟,你们真是一群快乐的小精灵啊!来我们这儿吧!”于是一批批蒲公英种子受到了菊花姐姐和黄牛哥哥的邀请,纷纷飘落下来安家落户。渐渐地蒲公英种子的队伍越来越小了,它他们继续带着梦想到处流浪。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一道闪电划破了宁静的天空,一颗颗豆大的雨点飘落下来,蒲公英种子惊恐万分,它他们被迫紧急降落,有的挂在了树叶上,有的掉进了小河里,还有的落在了瓦片上。“这可怎么办呢?我多想回到妈妈的温暖怀抱里啊!”说完一颗种子伤心地哭了起来。“弟弟,不要害怕,不要伤心,相信我们能克服困难的,好吗?”另一颗种子轻轻地抚摸着弟弟安慰道。
过了一会儿,天空放晴了,太阳公公看到了这所有的一切,帮助蒲公英种子来到了乡村里,从此以后,小种子们在这里快乐地生长起来,太阳公公慈祥地望着它们,脸上展现出了慈爱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