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种子 6
又是一年秋天,蒲公英新的一代要外出旅行了。一颗小种子在旅途中慢悠悠地飘呀飘。
它边飘边欣赏沿途的风景,突然风停了,它一下子掉进了一个黑漆漆的袋子里。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身边有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吓了一跳。急忙问“你是谁?这是哪里?”“我叫小袋鼠,这是我妈妈的育儿袋。”小袋鼠轻轻地答道。“哦,我明白了。”蒲公英种子点点头。
“你又是谁?”小袋鼠朦朦胧胧地问。
“我是蒲公英,我们做个朋友好吗?”蒲公英种子热情地邀请。
“好呀!太好了!”小袋鼠高兴地说。
小袋鼠把小蒲公英介绍给袋鼠妈妈认识,袋鼠妈妈很高兴儿子认识了一个好朋友。
可是,没过几天,小蒲公英突然很不开心,小袋鼠问它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它难过地说:“我的生长需要阳光和水,不能再和你一起玩了。”小袋鼠听完很伤心,这下没有朋友了。但又一想,在有阳光有水的地方小蒲公英应该生活得更好,于是它鼓足一口气,“呼”的一下把蒲公英吹到了外面。
没过多久,小袋鼠长大了,离开了妈妈的育儿袋,跳到了外面的世界。跳着跳着,突然听见一个声音在喊他:“小袋鼠,小袋鼠……”“是谁在喊我?”小袋鼠很疑惑,扭过头来找。“我是蒲公英,我在你脚下。”那个声音又在叫。小袋鼠低头一看,哇,竟然是蒲公英!小袋鼠高兴极了,抱着蒲公英又跳又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