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种子 5
有一颗蒲公英妈妈结出了一个蒲公英种子。有一天,蒲公英妈妈对她的宝宝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需要离开妈妈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于是,小蒲公英种子就离开了妈妈。
她飞啊飞,飞到了小河哥哥的身边,小蒲公英种子好奇的看了看说:小河哥哥你真脏,小河哥哥忙说,每天人们都往我河里丢垃圾,害的我的朋友到我这里游玩都觉得难受,我现在没有朋友啦,我很孤单。然后她无奈的对小蒲公英种子说,你走吧,这也不是你居住的地方。于是小蒲公英种子摇了摇头,飞走了。她飞呀飞,飞进了一片树林里,她看见大片树木都砍了,一棵老树慈祥的对她说,孩子啊!这里不是你居住的地方,你快走吧!于是,小蒲公英种子摇了摇头又飞走了。她飞啊飞,飞到了一片茂密的森林里,她看见一只大雁姐姐被猎人打了下来,害的其他大雁姐姐赶紧飞走了。
小蒲公英种子又飞啊飞,她回到了故乡,开始找妈妈,可是,她妈妈已经不在了,只留下了一个小泥坑,小蒲公英种子好伤心,她那一滴一滴晶莹的泪珠掉了下来,她睁开眼睛一看,眼前的是一片美丽的花丛,一朵鲜艳的花儿对小蒲公英种子说,小蒲公英种子留下来吧!你会快乐的,于是小蒲公英种子就留了下来,开始扎根发芽,在雨水的滋润下,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开出了一朵美丽的蒲公英花。她觉得自己好快乐啊!
有一天,她做了一个梦,梦见了她的妈妈,她高兴的对妈妈说,谢谢您把我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