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种子 1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我是被春风轻轻的吹到过来的,被小鸟埋到了土里,我睡了一冬之后,我醒来了。我每天呆在地下只能看到一片乌黑粼粼的世界,我还可以跟我的好朋友蚯蚓和蚂蚁玩儿,它们每天帮我松松土,希望我能快点出来,我也希望我能早点儿出来,我每天把身子挺一挺。
春雷轰隆隆的叫着。蚂蚁慢悠悠的过来,我问蚂蚁:“外边什么声音?”
蚂蚁说:“那是春雷。春雷在叫我们到外面去。”
“外边是什么样儿?很亮吗?”
“是的,外面亮得很。”蚂蚁一边说,一边帮种子松土,“我来帮你松松土,让你好钻出去。”
我听了很高兴,又把身子挺了挺。我终于钻出来了。
我现在还看不见东西,可我感觉到了,春雨姐姐滋润着我,春风哥哥吹拂着我的叶子,想跟我做好朋友,阳光照耀着我的身体,我感觉到了温暖。我听到了,春雷公公在催我快快长大,春雨姐姐在滋润着我,希望我以后长的高高大大,机灵的小鸟唧唧喳喳的叫着。啊!今天我终于能看见这阳光明媚的世界了,我看到了火红的杜鹃花,看到了高扩的大树,看到了青色的小草,看到了小花、小鸟、小草,纷纷赶来,我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春雨姐姐、春风哥哥和春雷公公,都来催我快快长大。我长啊长啊。一年过去了,我已经成长大了,我身上长满了白色的蒲公英,令我身上痒痒的,我和蒲公英妹妹问好,你好,你好!蒲公英妹妹快要去传播种子了,我念念不舍的和蒲公英妹妹告别了。
蒲公英妹妹传播种子去了。只有我一个孤零零的在这里,其它的朋友也走了,没人陪我玩儿,没人和我做伴儿。直到有一天万物复苏了,所有的种子发芽了,我又有了许多的好朋友,原来其它的朋友都去传播种子了,那些种子都在土里,所以只有我一个孤零零的呆在这儿,现在又有伙伴陪我玩儿了,我不再孤独了。
慢慢的,冬天到了,我慢慢的枯萎了,我要跟这美丽又阳光明媚的世界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