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种子 4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转眼间就已是下午第三节课了,再看看大家那一张张昏暗的脸庞就知道,大家完全没有前两节课的精神了。一个个如同刚刚从战场上下来的斗士,疲惫不堪,昏昏欲睡。
上课铃刚刚响过,我却没有兴致听课了,真想美美得睡上一觉。望着窗外的风景,想象着网上的“兄弟姐妹“正在欢度他们的快乐时光,心里总有一番不是滋味。偶然,一棵蒲公英的种子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那雪白色的绒毛下垂着一棵棕色的小种子,可爱极了。
蒲公英的种子轻盈地在风中飘动着,仿佛要飘向一个遥远的国度,我的心也随着蒲公英飘出了课堂,飘出了现实,慢慢地向虚拟中移去。这时,我真想化着作一棵蒲公英的种子,在母亲的怀中悄然地度过自己美好而幸福的童年,然后展开自己理想的翅膀,飞向梦寐以求的天堂。在那里完成自己该做的工作,无拘无束地过着梦幻般的生活。
一股猛烈的风从窗外袭来,蒲公英舞动着它那轻快而又雪白的绒毛快步奔跑起来。还没容我多想,它已经悄悄地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想想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天地之间就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烟气了。
但,在这茫茫大地之中,这一棵弱小的生命是从哪里来的,它又要到哪里去呢?也许,没有谁会知道,他们只知道蒲公英这样做是为了繁殖,为了在自己这有限的短暂的一生中留下一些值得怀念,值得骄傲的东西。是的,蒲公英不就像人一样吗,一辈辈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偶尔也会在自己的生活中留下一些令人怀念惊叹的东西,已让后人记住他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