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种子 5
今天,老师让我们在课堂上写一篇作文——我想变成什么。我想变成什么呢?变成什么?变成什么呢?有了!蒲公英种子!因为他可以自由自在的飞翔。
我的妈妈(蒲公英)虽然很惹人爱,可是生长在墙角。因此,我们(蒲公英种子)也从未看过外面的世界。我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春天到了,春姑娘用手抚摸所有植物。所有植物都变绿了,所有花儿都开了。春姑娘来到我们身旁,看见我们垂头丧气,便问怎么回事。“我们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可我们出不去了呀!”春姑娘知道后,便用手把我们一推,我们便不可思议地在空中荡漾。
我们飘过一片田野,看见农民伯伯在辛苦的劳做。
我们飞过池塘边,看见小青蛙在荷叶上放声歌唱;蜻蜓飞过来,在水面上跳起了优雅的华尔兹。
我们飞到公园。哇!好美呀!玫瑰,迎春,君子兰,金盏菊,白玉兰,郁金香,风信子都开了,一个劲的向我们招手;小蜜蜂飞来了,它们的小桶都装满了花蜜。小蜜蜂真勤劳!
……
傍晚,只剩下我一个蒲公英种子了,别的种子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地方,而我呢?我又回到了妈妈身边,因为只有妈妈身边最适合我,我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当”一截粉笔头正中我脑门,“刘雨桐,笑啥呢?给我站好!”啊!我上课又溜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