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种子 3
或许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年少时小小的梦想。它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那么微弱,却又那么执着。——题记
当梦想被风雨淋湿时,你是否还会勇敢前行呢?
如果是我,那么我一定会的……
还记得小的时候,奶奶常常牵着我的小手去村后看蒲公英。它们遍地开花,它们拥有自由,拥有快乐;它们不拘地生长着,各自怀揣着梦想。当风吹过的时候,那一个个小小的梦想,就随风起航。它们不知道前方会是什么景象,但它们还是一直努力地坚持着,坚持着……
因为它们相信,只要梦想还在,那便能克服所有的困难。
那时,每次看完蒲公英回家,我都会向妈妈讲述今天的蒲公英是什么样子的。
日久天长,妈妈就开始对我说:“小雨,你的口才这么好,将来可以做老师呀!”是吗?这个小小的鼓励,渐渐变成了我小小的梦想。
从那以后,我更愿意表达自己了。我开始穿上妈妈肥大的高跟鞋,模仿我们幼儿园老师的模样。可真是神气极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以更为成熟的眼光去看整个世界。这时,我发现老师真的是个不错的职业。我常常幻想着,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我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学校;孩子们清脆的读书声,以及我与孩子们做游戏的时光,都是无比珍贵的。我想,生活或许应该如此,*淡而充实,认真而又不乏情趣,就像蒲公英的种子,在怀揣着梦想前行时,不也是如此吗?
也许,蒲公英的种子可能并没有到达它所想去的地方。可是,它从不气馁,它会在它所存在的地方,萌发出新的种子继续生长。
因为它相信,只要坚持,总有一天,它会和自己新的种子一起,再次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选择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