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种子 1
今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身处大自然,成为了蒲公英的种子。一阵微风吹过,我跟蒲公英妈妈和兄弟姐妹们告了别,开始了我的旅行。
我在半空中自由自在地飘荡,风儿与我相伴,我们在草地上愉快地玩耍,还在菜地里玩捉迷藏。风儿带我来到了河边,我看见一只被河拦住去路急得团团转的小蚂蚁,我緩缓下降,好让小蚂蚁抓着我,带着它过河。这一幕被射水鱼看到了,它向我们“开枪”,我和小蚂蚁左闪右躲,终于有惊无险地过了河。小蚂蚁抬起柔软的触角向我告别,我在风中也向小蚂蚁晃晃身子,继续去旅行。
我遇到了一只有着飞行梦的小蛐蛐,我想帮助它实现梦想,但我力量太单薄了。我召集起兄弟姐妹们,大家簇拥在一起,去帮助小蛐蛐。小蛐蛐跳得很高,刚好抓住我们。我们很乐意有一个伙伴与我们一起前行,可风儿不太喜欢这个乘客,一直摇晃我们,差点让小蛐蛐掉下去。我们只好载着小蛐蛐飞一会儿,然后把它放在草尖上,它开心地唱起歌来,为刚刚的飞行庆祝、欢呼。
来到山坡,风累了,悄悄溜走了。我们决定在这里定居下来,因为许多兄弟姐妹都住在这里,在这个大家族里生活,一定十分快乐。来年春末,我和兄弟姐妹们会在春风中摇着黄色花冠,和路过的蚂蚁打招呼,听飞翔的小鸟讲着远方的故事……
我是蒲公英的种子,和兄弟姐妹们生活在这里。未来,我会让孩子们去远方旅行,把爱心和温暖也播撒到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