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_ 4
徐志摩说:“一生至少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你。”人生都是有价值的,一次次不期而遇的深情,一次次擦肩而过……
夏天到了,热意便纷纷涌上心头,在家待着的我满头大汗。打开窗户,一阵清风拂过,顿时畅意舒心。便拉着妈妈去外面“乘凉”,走到广场后,深邃的天空下攒动着无数的人,好奇的我挤进去一看,原来是一个残疾人组成的乐队,有唱歌的,有弹吉他的,有敲架子鼓的,他们分工演奏,尽力而为,一点都不比正常人演奏的逊色,一曲《我们不一样》震撼人心,全场掌声雷鸣,没有人觉得他们是装的,并未像其他乞丐一样,遭到路人的冷眼与冷漠,而是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不论爱心大小,但都代表着自己的一份情谊。他们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这时,一位坐着轮椅的小男孩向人群中过来,听到他们在唱歌,自己则给他们拍手,又一曲过后,他们停了下来,不知道在商议些什么,可是他们接下来这个举动,却让我怎么也意想不到,他们竟把人们捐赠给他们的“辛苦钱”全部捐赠给了那个与他们素未相识的小朋友,他们的日子并不好过,也只靠着赚“辛苦钱”过日子的。但他们却把一晚上的“辛苦”送给了那个小朋友,看起来他们似乎却比那个小男孩生活还要困难,但他们的善良,让我们全部都陷入了美好的世界。
在此之后,我也频频来到这个神圣的地方,但再也没遇到过“温暖”残疾乐队和那个幸运的男孩。在乞丐这个行业中,有确确实实的悲惨,但也有带上伪装面具的人,但真正的善良不应因施舍对象的善恶而分高贱,真正的善良是从心底萌发出最纯粹的帮助……
每一次的相遇,都有一万种可能,但相遇不易,都是天意;不期而遇,便是我们创造美好未来的一次机遇。